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統國慶致詞 建議明年不要辦國慶


發佈時間:2006/10/10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國慶大會,總統出現的時間不長,沒有唱國歌,沒有看表演,只有致詞12分鐘, 現身的時間不長,國親立委還藉機大動作倒扁,不過陳總統仍然情緒激動地發表演說,甚至高聲建議明年國慶大會不用再辦了,最後,總統拿出旅美棒球選手王建民送給他的簽名照和簽名球,用上面4個字,台灣加油,結束這場台上台下都激動的國慶致詞。

在總統好的歡迎聲中,陳水扁總統走上台準備致詞,雖然觀禮台上國親和綠營立委一同站起來,分別比著倒扁和挺扁的手勢,不過隔著白布幕,陳總統不受影響,直接切入致詞主題,表示因為有民主,才能表達不同意見,在台灣這小島上,大家同船一命應該團結。

總統陳水扁:「意見可以不同,但不能夠破壞團結,國家認同可以分歧,但國家不能分裂,政府更不能空轉,我們要讓民主成為團結,台灣的助力而不是阻力。」

陳總統發表談話的同時,觀禮台的台上台下鬧轟轟,不過總統毫不受影響, 進一步針對是不是該停辦國慶,表達他的看法。陳水扁:「這種形式的國慶慶祝大會,大家意見這麼多,參加得又這麼樣勉強,阿扁建議應該立即檢討,明年以後不再舉辦!」

此外,陳總統藉著國慶致詞向進行核子試爆的北韓,發出強烈譴責,也認為兩岸缺乏會話平台,也是亞太安全威脅之一。陳水扁:「相較於兩韓的情勢,兩岸之間沒有類似六方會談的對話平台,國際社會應該給予相同的關注。」

最後總統拿出王建民送給他的簽名球和簽名照,祝福國慶。陳水扁:「王建民辛苦打球,為台灣加油,親愛的國人們,讓我們為台灣加油,加油,再加油!」

全長12分鐘的致詞中,陳總統數度破音,在台上台下都很激動的情況下結束國慶致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6

0.0622

0.16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