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賣200萬個! 賣場便當殺「49元」搶市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陳宥翔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4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外食商機1年有2千億,油電雙漲後,外食也跟漲,量販店趁此推平價便當,主菜滷排骨或滷雞腿都49元,去年賣場推的便當賣59元,1年下來賣了200萬個,甚至培養出「熟客」,每天不到11點左右,就有人到賣場等便當;另一家賣場則靠口味取勝,梅干扣肉和照燒雞腿2種,這幾個月下來,也帶動業績成長2成。

業者:「鐵路便當出爐了。」

不到中午12點,便當才擺上架就被拿光。業者VS.消費者:「好,1個。」

另一家分店銷量也很好,還有OL趁午休時先過來搶,買便當不去超商或餐廳,這搶購場景出現在賣場裡。業者:「主廚的配方。」

用阿里山紅茶葉當鍋底,雞腿整鍋滷、清江菜快炒、半顆滷蛋、一片香腸是固定配菜,賣場便當主菜是滷雞腿或滷排骨,去年賣場便當1個59元,全台灣1年賣了200萬個,今年價格再殺,1個便當49元。

民眾:「比外面便宜,(口味)大同小異,都差不多,吃便當都這樣,以價格跟那個(產品)來講,是OK的。」

競爭對手也推出「平價便當」,打算用口味制勝,主菜梅干扣肉、照燒腿排,配菜也有3樣以上,附贈飲料或湯,1組賣59元;其實超商早在4年前,就推出「平價便當」,當時1個39元,而現在最便宜的也要50元。

同樣都是小雞腿便當,賣場坊間便當店和超商,都有3項以上的配菜,有的多了半顆滷蛋,份量上便當店給最多,超商量較少,便當店價格最貴,卻能彈性選菜,超商購滿方便,但必須加熱才能吃,比較起來,賣場便當的價格和量頗有競爭力,只是買便當,就得特別繞去賣場,量販店搶外食族,打算以量制價,在不景氣中刺激買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便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92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