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諾貝爾精子銀行 人工製造天才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13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下父母都希望子女高人一等,甚至能像愛因斯坦一樣是天才。美國80年代曾出現諾貝爾精子銀行,相信透過優生學方式,採用諾貝爾得主的精子,能生出高IQ的天才,雖然這個精子銀行在輿論的壓下被迫關閉,不過卻也製造了不少天才寶寶。

說到天才,就想到愛因斯坦,科學家在研究愛因斯坦大腦後,發現他的大腦負責數理部位比一般人大上15%,推測愛因斯坦天生注定是天才。

有科學家相信,天才是可以透過優生學製造出來,美國格蘭博士1980年成立諾貝爾精子銀行,找來5名諾貝爾得主,以及多名科學家捐精子,進行研究,只不過社會輿論以及道德批判,19年後研究便結束,一度還被電視節目消遣一番。電視影集片段:「你推薦用誰的精子?可以試試諾貝爾得主保羅的精子,可以試試。」

而19歲的傑西,就是當時出生的天才寶寶,但是他的基因父親只是在紙上一個叫黃色的代號,IQ高達145,是一個財經顧問 ,喜受音樂和爬山,但是傑西能知道的就只有這麼多了。

傑西果然7歲時聽到各國國歌後,就朗朗上口,8歲便精通電腦。傑西:「我知道我很聰明,我會思考一般人不會思考的事情。」

作家大衛更將這些天才寶寶經驗集結成書,得到的結論就是這些天才背後一定有個堅強的母親。作家大衛波羅茲:「這些母親努力教養出傑出的小孩,不然不會去諾貝爾精子銀行。」

就算是天才,後天教養相對重要。傑西:「我是什麼樣的人,跟我父母教養的方式關係相當密切。」

或許對傑西來說,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似乎比是不是天才來的更為重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諾貝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399

0.1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