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潛水課呼吸器突鬆脫 高職生溺斃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14 1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宜蘭南方澳豆腐岬海域,有一名高職生江佳哲,在上潛水課時,才下水2分鐘,他頭上的呼吸器就突然鬆脫,整個人更因為身上背的厚重的氧氣瓶和鉛塊,讓他加速下沉,最後嚴重溺水,當場死亡。

聽到小兒子江佳哲突然溺斃,江媽媽難過痛哭,還差點昏倒。死者江佳哲母親:「我這個兒子實在有夠乖。」

江媽媽質疑學校太晚通報,上午10點半出事,11點多才送醫,加上兒子昨天上學前,還跟媽媽交代今天要考試,心情很緊張,所以有可能影響潛水,而發生意外。死者江佳哲母親:「他(校方)一直到快12點才通知我,10點多發生的事,一直到快12點才告訴我們!」

回到事發當時,蘇澳海事水產職校,老師和潛水教練3人,帶12名學生到豆腐岬海邊,進行例行性潛水訓練,當時深度大約2米7,但下水不到2分鐘,江佳哲的呼吸器突然脫落,但他身上又背著厚重的氧氣瓶和鉛塊,讓他加速下沉,嚴重溺水,一旁有33年潛水老經驗的教練,緊急救人,卻還是回天乏術。潛水教練朱永盛:「本來就很意外,又不是一下子下去太深,淺淺的2米多,在豆腐岬的石頭邊而已。」

潛水教練從沒遇過類似情況,下水前一定會詳細檢查潛水設備,加上呼吸器有2根,如果一個脫落,另一個能馬上急用,是不是江佳哲太緊張導致意外,還要調查。

江佳哲的桌上擺滿同學做的紙鶴,還有祝福的話,大家對於江佳哲在上課時突然溺斃,無法釋懷,同窗2年,無法一起畢業,這種痛,永遠無法磨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溺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363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