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按鈕求救」 計程車首創緊急按鈴

記者 江嘉苓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14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內有一家計程車隊,首創車內緊急求救鈴,乘客遇到危險只要按下求救鈴,指揮中心馬上會收到求救信號,電腦自動記錄車內所有對話,指揮中心人員監聽後馬上回電確認車內狀況,不僅讓乘客放心,也能避免司機起歹念。

計程車椅背上紅色按鈕,就是國內首創計程車內緊急求救鈴,只要乘客覺得狀況不對或是遇上危險,按下這個鈴,指揮中心馬上就會收到求救信號。

電腦會自動記錄車內對話,指揮中心監聽後1分鐘之內馬上回電,確認車內狀況。指揮中心:「有來電是否接聽?」計程車司機:「喂?」指揮中心:「指揮中心收到你的求救,有什麼事嗎?」計程車司機:「沒有事,只是測試而已。」指揮中心:「好,謝謝。」

研發半年,好不容易才上路,不過,計程車上突然多了這個東西,好奇的人倒不少,彷彿成了玩具。車隊主任蔡芬蘭:「SOS部分,小朋友他們覺得好奇,計程車現在也有(求救)配備,老人家還以為是下車鈴,就會去啟動觸發。」

此外,司機每天路上東奔西跑,最怕搶劫,每個司機手上也有一個,效果相同,遇上醉漢也有用。車隊主任蔡芬蘭:「(司機)類似載到酒醉不付錢,他們也運用這套系統,來達到最大的安全目的。」

緊急求救鈴除了保障乘客安全,司機也能自保,以後上車也不用再偷偷記下車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計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0928

0.2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