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8大前夕 海南反電廠抗爭傳百人傷

記者 翁崇文 / 攝影 鍾尹倫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3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23 18:43

中共18大前夕,大陸傳出大規模的抗爭事件,根據香港媒體報導,從上週開始,度假勝地海南三亞發生流血衝突事件,當地居民因為不滿「中國國電集團」,要在靠近三亞的鶯歌海鎮興建火力發電廠,發動好幾波的抗爭行動,當地軍警疑似發射催淚彈驅散,抗爭群眾也丟擲石頭磚塊和汽油彈還擊,警民雙方都有人掛彩,由於中共18大下個月初就要召開,因此官方冷處理,消息到今天才曝光。

這是網友上傳的畫面,抗爭群眾走上街頭示威,現場不斷傳出爆炸聲響,疑似是海南軍警發射催淚彈,情況幾乎失控,部分群眾不願意散去,還朝警方丟擲石塊、磚頭以及汽油彈還擊。

這起群眾抗爭大約一星期前,發生在海南三亞的鶯歌海鎮,不過經由香港媒體報導後,消息現在才傳出,抗議現場塵土飛揚、煙霧迷漫,雙方爆發激烈衝突,目前知道至少爆發3波衝突,抗爭行動甚至蔓延到三亞市政府所在地,所幸沒有傳出遊客受傷,但衝突場面一波比一波嚴重,老弱婦孺也得緊急閃避。新聞片段:「街頭有如戰場,超過100人受傷,50人被捕。」

這次會引爆激烈抗爭,主要是大陸官方批准要在當地興建火力發電廠,而中國國電集團的董事長,就是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,讓這起抗爭行動更顯敏感。新聞片段:「4月當地亦曾爆發示威,當局一度宣布更換選址,但後來又在鶯歌海鎮重推方案。」

爆發警民衝突的鶯歌海鎮,距離觀光勝地三亞不遠,加上中共18大下個月初就要召開,時機極為敏感,外界也正觀察,當地官方要如何平息這次流血衝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抗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78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