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上自動系統 路邊停車不再害怕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17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開車要停路邊停車格,對部份駕駛是項考驗,就怕停不好,又碰到前後車輛,現在美國車商開發出一款自動停車系統,透過感應器和錄影設備的協助,車子自己會停到停車格內,完全不用動方向盤,到底有多神奇,我們一起來看看。

在車位難尋的紐約街頭,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停車位,卻使盡吃奶的力氣,也停不進去。不過這時候,可別急著沮喪,因為一套最新研發的「自動停車系統」,是害怕路邊車停車的駕駛,最好的救星。

只要把車子開到定位,再透過觸控式螢幕操作,確定後方沒有行人後,按下「OK」鍵,瞧!車子就會自動停進停車格。自動系統語音:「已完成停車。」凌志汽車發言人霍伊特 :「系統會在操作完畢時,自動告知。」

這套自動停車系統,是透過裝置在油箱旁的感應器,與車尾的錄影機,判讀停車的位置,就算把雙手伸到天窗上,一樣停得輕鬆,只不過把路人嚇了一大跳。紐約民眾瑞特雷克:「我剛好經過,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,駕駛的雙手在天窗上,車子卻自己在停車,真是太酷了!」

但是也有駕駛認為,這將使得不會開車的人,變得更不會開車。紐約民眾曼迪羅:「我喜歡傳統的方式,太多東西變得自動化,人們都不會開車了。」

日本車商在8月份,開始了系統測試。自動停車系統:「如果準備就緒,自動停車系統,請按下『確定』鍵。」

只要短短幾秒鐘,停車不必拜託別人,正式推出之後,會造福廣大駕駛朋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停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624

0.16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