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限時信」擬取消 改寄快捷貴10倍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3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物價飛漲,難道連寄個信也要變貴嗎?中華郵政打算取消「限時郵件」,因為數量逐年下滑,比投遞高峰減少8千多萬份,幾乎少了一半,每年虧損1億多,郵局不想繼續賠錢,但這麼一來,民眾有急件需求,就得改用「國內快捷」,郵資從12元暴增到120元,貴了10倍,民眾大嘆政府帶頭搶錢。

「愛情限時批」:「心情親像春天的風在吹,只好寫著一張愛情的限時批。」

台語經典對唱情歌,提到的「限時批」可能成為絕響,中華郵政打算取消有55年歷史「限時郵件」,指定「限時專送」的郵件一年比一年少,從1億5千多萬件的高峰,減少8千多萬件,幾乎腰斬,中華郵政因此虧了1億多元,希望民眾改寄「國內快捷」,但這麼一來,郵資暴增10倍,要120元,有民眾抱怨政府「帶頭搶錢」。

原本寄限時郵件在同一個郵遞區號,在中午12點之前寄出,當天送到,國內快捷雖然號稱4個小時送達,得多花6到10倍的錢,諷刺的是,現在寄5元的平信,速度也很快,不像以前需要3天,在同一個城市寄送,最快「隔天」就到。中華郵政業務士:「各方面效率都高了,你當天交寄(平信),如果本市之內是有可能(送到)。」

這幾年郵局推行郵件自動化,加快投遞速度,如果真的取消「限時專送」,民眾又有急件需求,中華郵政將推出比較便宜的迷你版「國內快捷」,可以確定,有信急著送出去,會比現在的「12元」還要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華郵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9

0.0523

0.15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