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文芒果移植廣東 台商賺千萬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魏嘉良 廣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18 1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靠一顆台灣的芒果種子,能在大陸賺進4千萬台幣,這樣的故事發生在廣東一名台商身上,這名台商9年前將台南著名的愛文芒果,移植到廣東種植,結果種出來的芒果跟台灣栽種的一樣又甜又大,讓台商在當地大賺一筆。

黃橙橙的台灣金黃芒果,過了海,個頭一點都沒縮水,還幫廣州市附近的增城,1年賺進4千萬台幣。

種出增城巨芒的台商高正義,9年前還是個不曾種過地的台北人,花了8千多萬台幣買下36個山頭,學當地人種荔枝、石榴,卻一棵也種不活。廣東台商高正義:「他們(當地人)的地,大部分在水田裡面,那我的地,因為我是外行,我通通一個一個,一棵一棵,把他們(果樹)種到山頂上去了。」

第一年,高正義只修出一條山路。沮喪地回台探親,當季的台灣金黃芒果,卻給了他靈感。日照強,土壤偏酸的增城,很適合芒果生長;日夜親自耕作4年,就在果樹收成前夕,高正義連續遭到霜凍與病蟲害的打擊。

所幸果樹病害還能挽救,高正義終於迎來第一批長20公分以上,肥碩多汁的巨大芒果。他將芒果送給幫助過他的專家和台辦吃,沒隔幾天,訂單卻源源不絕湧來。台灣的金黃芒果過海栽植,第一次就淨賺640多萬台幣。

廣東台商高正義:「好,高正義,這4年的辛勞,我就在這個下午,就要給你宣判,就那種味道了,太陽還沒上山,我先上山。」

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從都市人徹底變成果農,甜美多汁的金黃芒果,讓高正義在異鄉,品嘗到人生另一個階段美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芒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30

0.0713

0.25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