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大閘蟹含毒 陽澄湖業者出面質疑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魏嘉良 *江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19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驗出大閘蟹含有致癌物,大陸官方今天也展開行動,北京、上海2大都市,今天同步抽檢大閘蟹,而原產地的陽澄湖大閘蟹養殖協會,下午更是由會長跳出來澄清說,他們的產品能夠通過最嚴格的日本檢驗,台灣方面卻在1個月後才說大閘蟹有問題,他們搞不懂。

標榜名聲最大,品質最好大閘蟹,卻在台灣被驗出有致癌藥物,硝基$u21579;喃殘留,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的會長,完全無法接受。

大閘蟹出口商劉忠:「這是9月29日它出具的(合格證明),然後10月17日又出了個不合格檢驗報告,這是出爾反爾嘛,國際慣例是3天之內,必須要提出複議,現在你拖到1個月的時間,他說不合格,我認為這非常令人難以置信。」

業者澄清,獲得當地官方認證的陽澄湖大閘蟹,從小到大要經過3次體檢,身材大小,藥物殘留都是檢查項目;上市之後,還有各種各樣的抽查,品管之嚴格,連全世界最嚴苛的日本,將進200個檢驗項目,都能輕鬆通過,要說在台灣出問題,簡直是天方夜譚。

昆山農業局副局長于德山:「迄今為止我們檢測過程發現,他們的結果完全合格,沒有硝基$u21579;喃代謝殘留。」

從官方到業者,都對陽澄湖大閘蟹充滿信心,覺對不可能有致癌物殘留,但他們同時強調,如果衛生署抽檢到的,是冒牌的陽澄湖蟹,那品質可就誰也不敢保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436

0.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