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以巴衝突難解 音樂促成和平溝通

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20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東和平,除了靠和談,還有人希望藉由音樂來促成。指揮家巴倫波因,小時後歷經以色列建國的影響,感受到戰火帶來的不安定,於是運用他的音樂天份,創立了音樂工作坊,專門聚集來自以色列和敵對阿拉伯國家的年輕音樂家,同台表演,希望用音樂化解以巴多年來的政治恩怨。

64歲的巴倫波因,在舞台上,渾然忘我地指揮。指揮家巴倫波因:「用你的耳用心聽,用你的耳朵,開始!」

不過對於自己的音樂和平使命,巴倫波因永遠不會忘記。巴倫波因:「有家長質問為何要和敵人演奏,這不是政治計畫,這是人文的合作。」

1990年,巴倫波因遇到了美國哥倫比亞教授薩伊德,一個是猶太人,一個流著巴勒斯坦血液,兩個人在和平共存,這一點找到共識,9年後創立了「西東詩集工作坊」,聚集以色列和敵對阿拉伯國家的年輕音樂家,每年暑假都會聚集在西班牙,從音樂走向和解。以色列音樂家丹尼爾:「今年不太一樣,有些黎巴嫩的朋友不能一起練習。」

來自以色列的丹尼爾和巴勒斯坦的提兒從音樂中學到互相諒解。巴勒斯坦音樂家提兒:「來這邊的,通常不贊成以黎戰爭。」

巴倫波因,25歲就已經是英國新愛樂管旋樂團首席指揮,推動音樂化解對立已成為他的使命。巴倫波因:「身為音樂家,我認為音樂讓人民對話更強烈。」

宗教和戰火讓中東成為對立的土地,巴倫波因除了對音樂的堅持,更努力推動讓音樂帶來和平,這些中東年輕音樂家也只有在音樂這塊土地上,找到了共同的歸屬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以色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906

0.18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