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鐘獎/【金鐘為誰響】擺脫緋聞!黃維德戰金鐘 百感交集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楊子毅 陸霆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3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電視金鐘獎即將登場的時刻,「金鐘為誰響」系列報導,今天聚焦新生代男星,曾經奪下金馬獎最佳新人的楊祐寧跨足電視,在戲劇男主角獎項,挑戰人氣最高的「大仁哥」陳柏霖;至於迷你劇集男主角,史上最年輕的金鐘影帝黃河來勢洶洶,不過入圍名單最具話題性的,要算是長年在大陸發展的黃維德,過去這段時間,他讓台灣觀眾最有印象的,是和伊能靜鬧的滿城風雨的緋聞,如今交出亮眼成績首次入圍,他坦言「百感交集」。

偶像劇「前男友」:「妳不要怪我反悔,我一定要再把妳追回來。」

偶像劇中,楊祐寧飾演的這個角色,不是標準的高富帥,而是個貼近現實生活的大男孩,融合了他過去10幾年的演戲精華。藝人楊祐寧:「把自己這10年的感情,工作還有家人、朋友的一些情感,都放在這個角色上面。」

2004年,楊祐寧以電影「17歲的天空」,拿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,初嘗爆紅滋味的他,之後更接了不少戲,當兵前就曾入圍過金鐘獎最佳男主角,退伍之後接演偶像劇再次被提名,角逐影帝寶座。

單元劇「飛吧!鴿子」:「我讓你自由,你幹嘛不飛。」

2005年就轉往大陸發展的黃維德,演了10幾年的戲,從剛出道的偶像轉型拍本土劇,都跟獎項無緣,5年前跟伊能靜的牽手情曝光,重挫形象,藝人黃維德:「入圍了,我覺得當然是對我最大的肯定,我覺得百感交集,但不足為外人道。」

負面新聞,顯然沒影響這次評審對他演技的肯定,他一改過去在本土劇灑狗血的演出方式,留著鬍子,在劇中跟單親媽媽譜出戀曲,細膩的感情戲,彷彿就是投影他過去的真實人生,演來心裡特別深刻。

單元劇「公主與王子」:「不要去,他們都在騙人。」

一樣入圍迷你影集最佳男演員的黃河,首度挑戰壞壞的痞子男角色,還在唸大學的他,外表、演技看起來都更加成熟,2006年就曾經拿過金鐘影帝,當時還沒滿18歲,太早登頂,影帝這2個字,對他來說有些沉重。藝人黃河:「入圍了就是個很好的機會,所以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去想說要得獎。」

新生代演員挑戰金鐘,不管最終能否雀屏中選,累積的努力都已經到了收成的時刻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金鐘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33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