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萬購垃圾桶囤倉庫 挨轟浪費公帑

記者 施協源 / 攝影 顏偉哲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3 2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政府斥資整治中港大排,但有民眾卻發現長達2公里的人行步道,都沒垃圾桶,導致隨處可見垃圾及菸蒂,但其實市府斥資106萬,購買了92個垃圾桶,等於一個要價上萬元,卻是全部閒置在倉庫內,挨轟是浪費公帑,環保局解釋,因為部分民眾沒公德心,將家用垃圾塞到垃圾桶內,才會暫時將垃圾桶藏起來。

環保局人員:「很重喔。」

一個個鐵製垃圾桶,本來應該放在中港大排公園內,但現在全躺在倉庫裡,垃圾桶儼然變成「垃圾」,這是新北市府編106萬預算,買了92個垃圾桶,平均1個就要上萬元,現在全閒置沒用,挨轟是浪費公帑。

實際走一趟沒有垃圾桶的中港大排,清潔隊員一早就來巡邏清理,但隨處還是可以看見便當盒漂浮在水面上,草叢裡也都是菸蒂,環境有些髒亂,但不把垃圾桶放出來,環保局說有苦衷。環保局技正洪英明:「那邊有個宏泰市場,大家騎摩托車,順便把家庭垃圾帶出來,腳一踢,或者就直接丟,丟到垃圾桶旁邊,那貓狗會去爬它,造成環境髒亂。」

環保局人員:「滿了就放上面,上面滿了就放地上。」

環保局說,前年底試擺垃圾桶時,附近里長抱怨,有沒公德心的民眾,把自家垃圾甚至廚餘全往這裡丟,導致環境更髒亂,才會暫時把垃圾桶收起來,只是2公里的人行步道沒垃圾桶也不方便,因此市府規劃,將逐步先在28處有裝監視器的地方,裝設垃圾桶,別讓百萬公帑白白被浪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垃圾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29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