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石門水庫集水區 驚見有毒棄廢土

記者 李汪勝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24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石門水庫驚傳毒水事件!有不肖業者把近千噸的工業廢土,傾倒在桃園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,由於這些廢土當中摻雜有毒灰渣,若流入石門水庫,勢必影響大桃園地區近2百萬人的飲水安全,一位水資局的退休官員看不慣長官放任廠商的違法行徑,今天公開跳出來作證,要求司法單位查明真相。

前水利署水資局官員陳川成:「真的太可憐了!真的太可憐了!我今天一定要站出來,我為了3百多萬人的用水,今天這些官員跟廠商勾結,可以在集水區亂倒垃圾,亂倒爐渣,你看看多可憐。」

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退休職員大聲哭喊陳情,是因為他不捨在不久的日子,大桃園地區有將近2百萬人會喝到有毒的水。

陳川成:「我們石門水庫的地基水庫的混濁,最大的元兇,就是我們今天北水局這些工程人員、這些官員,他們沒有良心,沒有道德。」

從現場勘查的照片中,可以看到這些被隨意傾倒近千噸的廢土裡,裡面參雜各式各樣的廢棄物垃圾,甚至還有不名的灰白色土,這些灰白土經過化驗發現裡面含有戴奧辛跟重金屬的物質,環保人士懷疑是焚化爐有毒灰渣。

環保人員:「這個東西不是單純的爐渣,它是有加一些其他混合物,所以說沒有辦法說…。」立法委員賴幸媛:「想讓人家看不出是爐渣,是不是?」環保人員:「應該是焚化底渣混合物,混合其他的東西。」

現在承包商和地主都互推不知道是誰來倒的廢土,為了確保民眾飲用水安全,司法單位已經著手調查,要揪出不法份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石門水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28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