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人戰爭風起雲湧 兇狠程度更甚男性


發佈時間:2006/10/24 14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亞洲古裝劇集近年來吹起女人鬥爭風!繼韓劇「女人天下」、港劇「金枝慾孽」之後,以勾心鬥角、爭寵奪愛的TVBS-G「大奧 後宮風雲」本月份也開始加入戰局。這三部戲有諸多共通點,包括「女人」、「宮廷」、「鬥爭」以及女性地位卑微,一群「宮」裡的女人在險惡的環境中,明爭暗鬥求生存,靠著鬥爭、心機、耍狠,演繹出一幕幕扣人心弦的「女人天下」。

【女人的鬥爭 讓人又愛又恨】

談起女人的狠勁,絲毫不輸給男性,「大奧」第一章的春日局、「金枝慾孽」的如妃、玉瑩及「女人天下」的鄭蘭貞,為達目的不擇手段,特別是女人與女人之間的眼神交流,「大奧」裡的後宮總管春日局,與第二代德川將軍夫人阿江與,光是互看一眼,便能引發鬥爭的兆頭,「金枝慾孽」的后妃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,只要一眨眼、一彆嘴,就足以讓底下的婢女、太監嚇到全身發抖。

事實上,「大奧」、「金枝慾孽」及「女人天下」雖都是以「後宮」為戰場,但「金枝慾孽」的鬥爭比較屬於女人與女人之間為生存而產生的明爭暗鬥,政治層面著墨較少,;而「大奧」則是政治味濃厚,不僅是女人的戰爭,甚至也可以說是「政爭」;「女人天下」則是介於兩者之間,女人間的戰爭除了是為剷除異己外,最終目的還是掌握國家政權。

「金枝慾孽」五個為了寵愛奪愛的皇后、妃子、小主,不惜代價鬥個妳死我活,有為了保住地位的皇后和如妃、有為出人頭地光宗耀祖的玉瑩、有為復仇的安茜、還有為報恩的爾淳,五個女人各懷鬼胎,想要生存下來,唯有把敵人趕盡殺絕,獨得皇帝的愛及權勢地位,才是她們所追求的最終目標。

天生聰穎過人的如妃,一進宮即成為當朝皇帝最寵愛的妃子,她的得寵招致皇后的嫉妒,而如妃對玉瑩美貌的不安全感,也是出自於擔心皇帝移情別戀,「金枝慾孽」裡的女人,在後宮掀起一陣腥風血雨,原因無他,全都是因為要爭寵。

而「大奧」第一章中的春日局,為替將軍納側室,逼尼姑「阿萬」還俗,但因阿萬的生父是京都朝庭中人,春日局擔心她將來不受控,因此在膳食後下避孕藥,以避免她與將軍生子。

除了女人之間的戰爭,春日局以將軍奶媽的身分,進京拜見當朝天皇,成功替德川幕府完成羞辱天皇的目的,並達到讓天皇憤而退位的任務,春日局超越自己身分的行為,不僅穩定德川家的地位,更她的身分往前躍升一大步,她已經不再只是個將軍的奶媽,大幅晉升為幕臣,在當時男尊女卑的時代,讓一票以鐵漢自居的武士們,心服口服地的伏首稱臣。

「女人天下」裡的鄭蘭貞,雖是皇族出身,因為不是正宮夫人所生,所以飽受岐視與嘲笑,為了發憤圖強,她寧可成為將高官玩弄於鼓掌之間的藝妓,也不願卑躬屈膝的活著,野心勃勃的她,從良嫁給文定皇后的弟弟尹文衡為妾,並毒殺原配夫人,讓自己擢升為一品夫人。

鄭蘭貞在往上爬的路途上,有文定皇后這位志趣相同的好夥伴,兩個女人攜手除掉政治道路上的對手,文定皇后如願掌握國政,心狠手辣的鄭蘭貞為要坐上皇后位,又再毒害文定皇后,她攻於心計及狠毒的性格,並不是一般女人可以做到。

【「女人戰爭」開打 女演員鬥出好人氣】

「女人天下」、「金枝慾孽」及「大奧」系列日劇這些宮廷戲裡,沒有好女人、也沒有壞女人,但絕對都是聰明有智慧的女人,無論在如何險峻的環境中,她們各憑本事努力向上,所有愛恨情愁全都是為了讓自己在生存競爭中,立於不敗之地。

女人宮廷戲受到歡迎,連參與演出的女演員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。黎姿出道多年獨缺代表作,在參與「金枝慾孽」演出玉瑩一角之後,不但獲得TVB「最受歡迎女主角」獎,打敗演技精湛呼聲極高的鄧萃雯,甚至還擺脫「花瓶」的行列,說她鹹魚翻身一點也不為過。

出道十餘年的日本氣質女星菅野美穗,因在「大奧」中,飾演十三代德川將軍正室「篤姬」,讓她的人氣扶搖直上,不但獲得相當於日本奧斯卡獎的「第38回日劇學院賞」最佳女主角,同時也在日本雜誌「The Television」舉辦的劇集票選中,打敗同期的人氣女星柴崎幸,榮獲最佳女主角獎。

「女人天下」中的飾演鄭蘭貞的姜受延,在南韓本來就有國寶級藝人的美譽,她演出「女」劇的片酬,每集高達約22萬元台幣,創下當時最高片酬的紀錄,另一飾演文定皇后的錢仁和,不但因為劇中端莊外表和極具威懾力的氣質,被觀眾票選為最佳的皇后人選,並獲得第二十九屆韓國放送大獎最佳演員獎。

【女系鬥爭劇 締造亮麗收視率】

「金枝慾孽」在香港播出時,收視率最高達到41%,打破香港電視劇六年來的紀錄,「女人天下」在南韓播出長達17個月,收視率高達55.3%,超過「藍色生死戀」等著名韓劇,亦成為南韓各地區的收視榜冠軍,至於「大奧」第一章在日本播出時,最高收視率達20.3%,讓一向曲高和寡的「時代劇」,一時成了炙手可熱的熱門劇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3

0.0664

0.2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