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催淚瓦斯防身 噴劑嗆辣催人淚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24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催淚瓦斯其實在一般軍用品店都買的到,只要成分不是化學藥劑,就不是違禁品,專家說,其實催淚瓦斯就是所謂的辣椒噴霧器,在國外通常使用在監獄或是鎮暴用途,但國內把它製作成防狼噴霧器,只要噴到眼睛,就會讓人痛得在地上打滾。

催淚瓦斯的威力,到底有多嚇人,選一個空曠的地方,實驗看看。陪同我們一塊兒做實驗的石先生,以前是美國刑警,現在更是武器專家,戴上防毒面具,因為,接下來的實驗,夠嗆人!

氣體一噴出,實驗團隊立刻鳥獸散,儘管已經躲的老遠,但濃郁的橘子香味,還是飄了過來,讓人眼睛一陣灼熱,專家說,這種所謂的催淚瓦斯,成分是辣椒精油混合出來的液體,不會致命,但只要噴到眼睛,或是大口吸進去,那感受,絕對要人好看。

前美國警官石支齊:「我們的眼睛對一般正常人來講,會造成不自主的閉眼動作,當你有這種不自主的閉眼動作,你眼睛怎麼努力去睜,都是睜不開的,這是10%的辣椒油,如果有戴那種軟式隱型眼鏡,像是那種拋棄式隱型眼鏡,它可能就會把隱型眼鏡燒壞。」

這是加拿大皇家騎警隊的受訓課程,就是不斷眼睜睜看著氣體噴進眼睛,卻得強迫麻痺自己,繼續準確做出攻擊。在美國列為管制品,但在台灣,一般的軍用品店,都能買的到,因為只要成分不含化學藥劑,警政署都不列管,含有辣椒成分的催淚瓦斯,可以防身,但使用時,可不能忘掉您站的位置風怎麼吹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催淚瓦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29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