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演活澀女郎 劉若英大陸一炮而紅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25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幾年台灣演藝圈,幾乎看不到歌手劉若英的影子,沒錯,她已經將整個事業重心轉到大陸,在大陸,劉若英的演技,比她的歌聲更受到注意,靠的是朱德庸的漫畫「澀女郎」,所改編的大陸連續劇;劉若英因此一炮而紅,在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的專訪時,劉若英透露,她沒出道前,曾經是個倒茶的小妹。

36歲,很多女明星已退休,劉若英卻影視歌三棲紅遍大陸,甜美笑容沒有一絲驕氣。成名作「少女小漁」中她清純堅毅,「人間四月天」裡則憂鬱婉約。外表不搶眼,她卻始終讓人覺得自然舒服。

最近讓她紅遍大陸的,則是電視劇「粉紅女郎」中一心想結婚的暴牙女。台灣藝人劉若英:「她越醜,大家越會看到她內心的世界,不會被她的外表所矇騙,因為我覺得就是他們(影歌迷),如果喜歡我的話,應該不光是一個外表而已。」

劉若英(「粉紅女郎」演出片段):「這不是跟我過不去嗎?」

演藝圈競爭激烈,劉若英自有一番原則執著,簽了唱片約苦等3年半,每天都得幫大明星端茶倒水。

台灣藝人劉若英:「(大明星說水)太冷了,我就拿熱的,太熱了,我就拿溫的,嗯,我看到她臉上有那種滿意跟舒服,就是你怎麼讓自己舒服,讓人家舒服,然後還有一個就是堅持,就是你要相信,這些過程中你所學習到的東西,一定對你日後是有幫助的。」

導演張艾嘉:「(劉若英)很容易臉紅,因為這年頭會臉紅的女孩,已經不多了,所以我對她的印象蠻深刻的。」

陳昇身邊這個樸素耐看的製作助理,終於被導演張艾嘉慧眼發掘;電影「少女小漁」一鳴驚人後,劉若英卻和許多新人一樣,有了名卻丟了穩定收入,身為亞太影后,也常徘徊在唱片公司門口,等好心老同事請吃飯。

台灣藝人劉若英:「我認為我現在請再多客,我都沒有辦法回報(老同事),當初他們給我的那一口飯,因為真的那一口吞下去,真的每一口都是一種滋味。」

不順遂的人生體驗,讓劉若英的演技更豐富飽滿。2年後電影「徵婚啟事」讓她拿下金馬后冠,片約就再不曾斷過。台灣藝人劉若英:「我覺得漂不漂亮,跟嗓子好不好,跟感動人?是沒有關係的,是我唱的東西,跟我表演的東西,是我相信的,如果我能被感動,我只要努力把那個感動的心,表達出來,他們(觀眾)一樣會被我感動。」

不老的娃娃臉,不受限的寬廣戲路,10年來劉若英給人的感動,深刻卻不沉重;在角色中經歷人生,也在戲裡成熟,問她怕不怕再沒戲演?劉若英說,盡了力就不後悔。台灣藝人劉若英:「我覺得我把我人生,我覺得我感情最充沛的時間,我覺得我身體,最好跟最不好的時間,我全都(奉獻給工作了)。」

不再青澀的劉若英,依然甜美有韻味,她還要再感動觀眾下一個10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劉若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47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