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藥廠千金 加國種洋蔘賺大錢

記者 左敏琳 加拿大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25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女性創業不容易,飄洋過海到海外打拼難度更高。身為台灣知名藥廠的千金大小姐張順美,移民到加拿大創廠,並且在當地自己種植西洋蔘,下苦工把這個老祖先的智慧發揚光大,靠著西洋蔘,在加拿大闖出名號,記者左敏琳來自加拿大的報導。

TVBS記者左敏琳:「這一大片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農地,裡面住了許許多多的嬌客,誰也沒有想到竟然是來自台灣的一位女性,賦予了這裡新的生命。」

穿梭在人蔘田裡的張順美 一邊檢視著長大成形的人蔘,一邊像人蔘媽媽一樣,談起她養蔘的計畫和目標。人蔘女商人張順美:「我的目標,最主要還是希望遵古法,但是創新。」

在古法中求創新,張順美在加拿大偏遠的甘露市成立專業廠房,誓言要做出有品質的人蔘。除了下苦工研究人蔘,還放下身段走進蔘田,研發出30多種蔘藥產品,同時推出人蔘藥草浴和養生餐,讓過去加拿大不為人知的甘露市,成為著名的人蔘城。

張順美:「在蔘農的領域裡面,沒有女人的,第一次進到蔘農協會,裡面沒有女人啊,他說哇,這個穿裙,穿的又不像蔘農的人,來到這個市場裡面,他們覺得你是來玩玩的,玩票啊。」

回首這段跨國創業的路程, 張順美有說不完的故事,對女性創業也有過來人的建言。張順美:「你要把女性創業這條路講給別人聽,別人不一定能懂,只是你要跟他講,這是一條不回頭的路,你下定決心你就不會猶豫,你一定勇往直前。」

張順美說,人蔘是補藥之王,她希望人蔘利用能更加多元化,讓年輕人也知道這老東西的妙用,代代流傳下去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創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457

0.1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