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價昂龜鹿二仙膠 市面充斥劣質品


發佈時間:2006/10/26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雲林縣警方破獲一起一鏢客入侵醫院賣假藥集團,警方將鏢客宣稱,昂貴的龜鹿二仙膠送檢化驗,發現參雜許多雜質,甚至沒有鹿角的成分,根本是假貨,中醫師說老年人用來補身的龜鹿二仙膠,市面上充斥劣質品,假的根本是黑色一塊,摸起來硬梆梆,民眾要小心分辨。

走進傳統市場的中藥房,老年人最愛買的龜鹿二仙膠,就擺在櫃子裡,每一家價錢都不一樣,從6千、5千到4千多都有,像這樣1兩差不多才3小塊,就要3百元,業者拍胸保證絕對純。中藥業者:「這沒有雜質的啦,看起來紅紅的琥珀色,沒其他成分只有龜板鹿角。」

龜鹿二仙膠到底純不純,經過合格中醫師判斷馬上知道。中醫師徐鳴煌:「這塊成分沒有達到1比1,可能某種成分比較多,另一種比較少,為了節省成本吧。」

就有人利用豬皮、雞爪或仙草取得膠質,熬煮劣質的龜鹿二仙膠,深入醫院專挑久病纏身的老年人下手,雲林縣警方循線逮到13人,像這樣1盒就要2萬元,警方送檢化驗後,發現並沒有鹿角的成分,只有龜板,不少老年人白花了銀子,買了劣質的龜鹿二仙膠,吃了恐怕對身體有害。

中醫師徐鳴煌:「劣質品就是這樣,黑黑一塊,沒有透明度,好像柏油一樣,硬梆梆的。」

中醫師說,真的龜鹿二仙膠,呈現透明琥珀色,因為是鹿角和龜板,聞起來有點腥味,價格昂貴的龜鹿二仙膠,沒有公訂價格,民眾要買之前最好睜大眼睛,小心分

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假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408

0.1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