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生小孩不痛了」 婦產新術:針灸催生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高志宏 王經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26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名遭到黑道砍殺的婦產科醫師黃文賢,近來熱中學習針灸,除了運用在美容上,還發現「針灸」可以有效降低生產時的疼痛,甚至比打無痛分娩還來的有效,已經生了2個寶貝的李小姐,親身經歷,直說真的不可思議。

擁有2個可愛的小寶貝,李小姐卻幾乎不曾經歷過生產的痛。在產婦手上的合谷穴,還有腳上的三陰交,太衝穴,就是針灸催生的穴位。針灸催生產婦李小姐:「整個產程下來我從(藥物)含片,到針灸到生出來大概『半小時』,大家都很驚訝。」 婦產科醫師黃文賢:「兩手都要針,兩腳都要針,總共6個穴位。」

早在1973年,國際婦產醫學期刊上,榮總的賴耀勳主任就有發表,針灸加電刺激,對催生,83%成功率,平均產程13.1小時,不過在他過世後,並沒有被榮總其他醫師採用。

黃文賢:「因為這3個穴位都跟我們子宮收縮有關係,所以一旦刺激之後,子宮收到一個指令傳導刺激,它就會促進它的動作。」

直到最近又有一群醫師開始學針灸,黃文賢取得證書後,嘗試針灸催生,還加個舌下含片,作用也是促進子宮收縮,用量1/4顆,中西醫加乘,平均產程不到2小時,打算重新投稿國際。

主張要讓生產更愉快,不過其他婦產科醫師態度保留,表示催生加速子宮收縮,最怕導致胎兒缺氧,更何況針灸加藥物的效果加倍,怎麼避免風險,最叫他們難以想像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針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462

0.13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