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毛蟹有3隻手? 基因突變螯長螯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28 1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螃蟹的種類這麼多,不過你有看過3隻螯的螃蟹嗎?台東太麻里有個毛蟹業者,最近向漁民買進一批毛蟹,其中有隻基因突變的公毛蟹,右螯上長出乳白色的螯,加起來就有3隻,很特別,不過業者表示不打算賣,要把毛蟹留下來當招財蟹。

鐵甲武士台灣毛蟹,黑殼白底,每一隻都活力十足,橫著走的速度快得嚇人,不過仔細看,其中這一隻怎麼長得特別不一樣?毛蟹業者:「在這,在這,在這裡。」

原來這隻公毛蟹,它的螫多長了一隻,而且就長在右螫上,乳白色的螫,呈現Y字型,超罕見,就連毛蟹業者也從沒見過。毛蟹業者:「我賣了5、6年,第一次看到,賣了上萬隻的毛蟹也沒見過。」

上星期台東太麻里漁民,捕抓到一隻3隻螫的毛蟹,當時沒發現,和其他毛蟹一起賣出,結果業者檢驗螃蟹時,才發現這隻毛蟹多了1隻螫,這個罕見情況,很可能是螃蟹基因組織突變造成,業者意外獲寶非常開心,不打算把怪怪毛蟹賣出,而且還會把毛蟹留下來,當成招財蟹,幫他招財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螃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464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