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基測零分被查身家 監院挨轟管太多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2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國中基測一共有2千多人考零分,引發監察院關切,要這些教出零分考生的老師寫報告,提供考生家庭經濟狀況,父母是否離異、是否隔代教養等資訊,讓部分家長質疑被身家調查,不少基層教師也質疑監察院「管過界」,加重老師負擔。

時間到,考生魚貫進入考場,展現3年苦讀成果,不過今年基測寫作測驗、英語、數學三科,共2653人考零分,引發監察院關切,發公文要老師寫報告,提供考生姓名、家庭狀況、零分原因,造成基層教師反彈,質疑監察院「熱心錯了方向」。

全國教師工會副理事長吳忠泰:「監察院的這個作為,不但已經踩了行政紅線,指導學校、指導教育部要怎麼做,任何善意只要是無效的,或甚至是弄錯方向,都沒有資格辯解,他就是不需要做,做了也沒用,做了以後反而是擾民、擾學校。」

配合監察院調查,教育部在928教師節發函各縣市教育局,要教出零分考生的老師,彙整考生相關資料,包括父母是否離婚、是否隔代教養、家庭經濟狀況等,不少家長也質疑考不好,怎麼要被身家調查,擔心被洩漏個資。教育部長蔣緯寧:「我想(監察院)應該是出於善意,我希望不要因為一個調查,增加太多老師的負擔。」

監察委員沈美真:「學生學習成就低落,遠高達6成以上是來自於家庭的因素,光是在學校提供協助,恐怕是不夠的,我們希望社工單位,針對這個部分也要提供協助。」

不過教師公會指出,考生只要隨便寫幾題都至少會有1分,再加上目前高中職招生已經供過於求,就算考了零分,還是有學校可唸,才會導致考生連寫都不願意寫,建議與其檢討教學品質,改革升學制度,才能治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0

0.1825

0.33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