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搏感情! 蘇揆秀20分流利客語演講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涂棠欒 詹政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29 2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藍綠天王最近拼命和客家鄉親搏感情,不讓高唱客家山歌的宋楚瑜,專美於前,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,參加客家晚宴,「蘇半杯」再度發揮「以半杯酒打通關,敬全場」的功力,還秀了20分鐘的客語演講,不過有3個字,蘇貞昌講不出來,還偷偷轉回國語,哪3個字?一塊來看看。

主持人:「乾杯啦,客家人加油啦!」

乾啦乾啦,四海客家晚宴上,一向自豪以「半杯打通關」,半杯就能敬全場的蘇院長,又來了,蘇半杯,果然是蘇半杯,怎麼喝都不醉,因為手上那半杯,敬完20桌,還是那半杯。

雖然酒只喝半杯,不過和客家鄉親搏感情的心意,卻是百分百,仔細聽,全程演講都是客家鄉親愛聽的。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我很愛吃客家菜,我故鄉屏東萬巒豬腳、客家小炒,客家封,都很好吃。」

一講就是20分鐘,客家話好流利,除了「隱形人」,偷偷變回國語的這3個字。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過去60年來,(客家文化)流失相當嚴重,使得客家人,變『隱形人』。」

記者:「你知道隱形人怎麼講嗎?」前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:「隱形人!」

吳伯雄果然是客家大老,馬上幫蘇院長補習,剛剛講不出來,卡住的那3個字。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我的客家話講得不好啦,每一位客家人,都是我的客語老師,

每一位客家鄉親,都是我的客語老師,聽得懂嗎?小姐很漂亮,聽的懂嗎?」記者:「這聽得懂啦。」

好啦好啦,院長你尚輪轉啦。連受訪,開玩笑,都堅持要秀上一段,蘇貞昌的客家話,果然有下苦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貞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8

0.0791

0.2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