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委批陸委會公務車 3千元報廢


發佈時間:2006/10/30 1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陸委會有2部車齡20年,將以3千元錢報廢,不過立委賴士葆調查,市價一輛還可賣7萬5的汽車,質疑這實在是不把人民納稅錢當錢,不過陸委會主委吳昭燮解釋,一切都是依照環保署的規定來報廢的。

這輛車號AU開頭的裕隆青鳥,目前都還是陸委會人員的公務車,和另外一輛車的車齡雖然20年之久,據調查市價還可以賣到7萬5千元左右,不過立委卻發現,陸委會已經要將這2部車報廢,而報廢價格就是公定的廢棄車輛報廢價3千元。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:「你到中古車網站問,20年的舊車福特天王星,可以賣7萬5,陸委會3千當掉,這不是賤賣國產是什麼!」陸委會主委吳昭燮:「我們絕對不會超出環保署,給我們的指示。」賴士葆:「反正公家錢花不完!」吳昭燮:「不不,我們有依照規定。」

3千元,等於是把一部車當廢鐵賣,但更令立委不服氣的就是明年預算編列,竟還有這2部車的維護費。賴士葆:「這2部的(維修費)30萬。」吳昭燮:「新車也要維護,如果新車沒到還有銜接期間…。」賴士葆:「不是這樣子,你在這裡瞎掰!」吳昭燮:「沒瞎掰。」賴士葆:「你根本搞不清楚。」

30萬維護2部報廢車,聽起來實在離譜,不過吳昭燮強調陸委會都是依法處理報廢車輛,絕對沒有違規。只是這筆預算,立委有意見,可能過不了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委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0

0.0490

0.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