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紐西蘭搜密】官民共同努力 永保紐西蘭美景


發佈時間:2006/10/31 2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坐擁天然美景的紐西蘭,並不是消極仰賴美景吸引國際觀光客,而且是全力促銷。紐西蘭觀光局在全國各地設立了許多遊客服務中心,積極的提供遊客訂房購票服務,4個主要服務中心,一年總收入台幣2千萬,為了讓美景永在,紐西蘭政府以及民間對野生動物保育工作也是不遺餘力,讓美景永續經營。

紐西蘭84個主要觀光城鎮,都有這種觀光局,專為觀光客設立的遊客服務中心,全年無休,回答各種疑難雜症,幫遊客訂飯店、行程,不怕觀光客沒地方花錢,4個主要景點的服務中心,靠賣票訂房佣金。

1年創造大約台幣2千萬利潤,而觀光客判斷花錢的依據,就是這種官方以及民間業者合力通過的評鑑標準,用等級區分,一分錢一分貨的旅遊品質,遊客不怕花大錢,當冤大頭。像這種頂級歐洲貴族品味的藝術莊園,強調寧靜休閒度假品質,就深受歐美上流社會喜歡。

而美景要永續經營,口碑要永不退燒,靠的就是業者以及遊客雙管齊下的環保工夫,業者想靠不用成本的美景賺錢,不但要申請付費,對環境的影響的評估一樣不少。

環境保護部官員:「業者必須向環境保護部申請執照,支付許可費用,遊客人數受限制,環境保護部會加以監控,再依據對環境的影響,調整觀光客的人數。」

業者在行程中,不僅告知觀光客不能亂丟垃圾,看到野生動物時,也只能遠觀。TVBS特派記者吳宗達:「這裡是紐西蘭著名的野生海豹棲息地,所有的觀光客都必須與海豹保持距離,除了預防海豹攻擊觀光課之外,也保障野生海豹生存環境。」

這種環保與野生動物共生存的保育觀念,更深值在每一個紐西蘭人民心中。當地居民:「美麗的景觀需要加以保護,讓未來子孫還能夠欣賞到這樣的美景。」

在海豹棲息地,看不到人工製造的垃圾,紐西蘭百分百自然美景留給後來的遊客,讓下一代也可以欣賞。

TVBS特派記者吳宗達:「在品質的保證下,喜歡好山好水的觀光渡假客,不但可以享受世外桃源般的風景,更可以享受田園樂趣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紐西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359

0.1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