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富裕北京 7歲病童乞討籌醫藥費

記者 仇佩芬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02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國大陸經濟發展,民眾越來越富有,但是在社會的角落,仍然發生了令人遺憾的悲劇。一個7歲小女孩,患有先天性心臟病,需要2萬元人民幣動手術。沒想到他們四處乞討,還有慈善網站幫忙募款,還是籌不到錢,小女孩因此病發過世

這樣的場景,在北京街頭並不罕見。或許正是因為有太多窮人流落街頭,乞討為生,才會讓北京市民對這個小女孩視若無睹。小女孩名叫楊丹,一家四口從河南來到北京,靠父親撿破爛,母親乞討過日子,一家人就住在垃圾場裡。

從楊丹燦爛的笑容,非但看不出貧窮的悲傷,更看不出7歲的她其實患有先天性心臟病,生命危在旦夕。當「感恩中國」網站的攝影師張仁杰遇見這一家人時,他們正在街頭乞討,想為楊丹籌醫藥費。感恩中國網站創辦人張仁杰:「當著很多人的面,我跟他(港商)鞠躬的時候,我當時是掉眼淚的,我知道這個孩子可能有救了,因為遇到這樣有錢的老闆,他們肯定會施捨幾個錢給她的。」

張仁杰拍下他們生活的點滴,希望透過網路找到願意伸出援手的善心人士。沒想到富裕的北京城,遠比他們想像中要冷漠,別說籌不到區區2萬人民幣的手術費,每天乞討來的十幾塊錢,連生活都有困難。

在北京籌不到錢,一家人只能無奈地回到河南,聽天由命。當張仁杰到河南探望他們時,沒有帶來他們盼望的奇蹟,而楊丹也等不到社會給她一絲溫暖,7歲的生命,如今只剩下一座小小的土墳。張仁杰:「她在我的鏡頭出現,又從我的鏡頭不見了的時候,我心裡很難過,很傷痛。」

楊丹生前,與爸媽和妹妹在垃圾場留下唯一一張全家福,看著一家人滿臉的笑容,身後的高樓大廈,只有冷酷和諷刺。

◎畫面翻拍自:「感恩中國」網站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北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6

0.0394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