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終慰問金 銓敘部長爆:見不得人好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楊清波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2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軍公教人員都已經退休,還能領到年終慰問金,引發爭議;白天銓敘部長張哲琛被問到,一度脫口大家應該往好的方面想,不要見不得人家好,引起譁然!面對立委質詢張哲琛似乎忘了,不記得自己有說過這樣的話,直到下質詢台還親自詢問記者,才改口,說「見不得別人好」是口誤。

退休公務人員還能領年終慰問金,爭議正在燒,主管機關銓敘部長蹦出這句話,聽來很敏感。

銓敘部長張哲琛:「我不希望有關退休金,有關慰問金也好,會造成社會上的對立,而造成整個老百姓對軍公教人員的仇恨,大家應該往好的方面去做努力,而不是全部見不得人家好。」

不要見不得人家好,話才說完,立委質詢,張哲琛卻怎麼也想不起來。立委林正二:「不要見不得人家好。」張哲琛:「我沒有講『見不得人家好』。」林正二:「所以你沒有講這句話。」張哲琛:「我不記得我講這話。」林正二:「好像是一個誤解。」張哲琛:「對。」

張哲琛台上說自己被誤解,下了台又私下詢問記者,證實有說,才改口自己口誤,軍公教慰問金說是時代背景下的產物,綠營先兵分雙路,民進黨團將在立法院提案,刪慰問金預算。

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和莊瑞雄,也要在黨內中執會提案,要綠營的執政縣市不要編列預算,但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這回不衝了,堅持全國同步,就怕天下大亂,這立場難得跟藍營縣市長一樣,這筆1.5個月的慰問金,要刪、全留還是調整,行政院長陳冲說會全面檢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慰問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465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