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定南病逝/感念陳定南  宜蘭縣府3天降半旗

記者 金汝鑫 簡大程 / 攝影 蕭遠斌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06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病逝後,遺體立即送回宜蘭老家,由於陳定南生前交代,不設靈位、不辦公祭,因此靈堂很簡潔,不收奠儀、不收花圈,只收慰問卡片,連總統、副總統送來的花,都被婉拒,同時宜蘭縣政府為了感念這位老縣長,今天起3天降半旗表示哀悼。

不設靈堂、不辦公祭,簡單的陳設,除了接受慰問卡其餘一律謝絕,陳定南一絲不茍的個性,在這裡依舊感受得到。陳定南長子陳仁杰:「我爸爸他不喜歡收禮,他對慰問卡特別有興趣,你只要寫給他慰問卡,他都會收集起來。」

不收花,只收卡片,連總統和副總統的心意也不例外。不只總統的花籃被拒,連院長蘇貞昌送來的奠儀也被家人婉拒。府方人員:「我們總統府那邊,他有一直打電話來跟我們聯絡,在野也都在關心。」陳定南親友:「我們已經致謝在先,說不用(花籃)了,感謝啦,謝謝。」

總統最後留在現場的只有親手寫的慰問卡,短短幾句可以看出陳定南在總統心中的份量,寫卡片的還有副總統呂秀蓮、行政院長蘇貞昌,以及黨主游錫堃。陳定南遺孀張昭義:「非常謝謝,謝謝。」

雖然陳定南離開大家,但他鮮明的個性卻一直留在親友心中。陳定南對宜蘭人的貢獻,實在數不清,宜蘭縣政府還把縣旗降了半旗,肯定陳定南對大家所做的一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定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608

0.15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