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監視影像模糊 繪畫師素描揪賊

記者 林志偉 謝孟哲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1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警方破案靠線索,但監視器不見得錄到清晰的影像,桃園一個社區最近就被偷車賊盯上,一連犯案20起,無奈監視器上嫌犯畫面相當模糊,這時同社區一位繪畫老師,依據嫌犯身形、樣貌,描繪出嫌犯畫像,提供警方,果然警方因此揪出偷車賊,而這繪畫老師素描功力深厚,也曾協助警方破獲多年前新北市議員吳善九槍擊命案。

偷車賊在社區內鬼鬼祟祟,不一會就鎖定目標下手,一連犯案20起,即使被監視器拍下,但竊賊戴著口罩,面容只露出一半,難辨識,監視器畫面靠不住,一名住在社區內的繪畫老師,乾脆自己用畫筆來抓賊。

素描畫的唯妙唯肖,不論是嫌犯的標準中分頭或是斜視眼神,即使戴口罩遮住口鼻,還是有辦法把對方的樣貌整個畫出來,警方就靠著畫像揪出竊賊。繪畫老師劉經倫:「好像真的偷的太嚴重了,只好跳下來重操舊業。」

笑稱自己重操舊業,劉經倫平常是一名專業的繪畫老師,偶爾也會幫助警方描繪嫌犯畫像,精湛的素描功力頻頻協助警方破獲大案件,像是5年前的吳善九槍擊案,也是透過他一筆一畫把歹徒給畫出來,多年功力,即使嫌犯把臉包的密不透風,一樣可以描繪。

劉經倫:「畫吸毒者,眼神會稍微渙散,眼神方面我們會多加一點黑影,如果有吃檳榔,臉頰這邊會稍微寬。」

看不到臉沒關係,透過體型甚至是嫌犯小動作,還是可以描繪出對方臉型模樣,不是憑空亂猜,靠的是繪畫經驗,警方最後順利抓到偷車賊,然而竊賊看到警方依據的畫像,也不由得驚呼怎麼這麼像?而聽到這句話,卻也是劉經倫最得意的時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偷車#偷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4

0.0506

0.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