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務起訴/國務費買鑽戒私用? 主計長:不可以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08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務機要費起訴書中,提到的132萬鑽戒,到底買給誰?總統一再改口,而行政院主計長在藍軍立委的逼問之下,首度坦承國務機要費不能用在生活費,只能用在公務用途,也就是買鑽戒給老婆或送給丈母娘,都不符公務用途。

國務機要費,可以用在生活費,拿來買鑽戒嗎?立委逼問行政院主計長。

行政院主計長許璋瑤:「不能當生活費。」立委:「可不可以買鑽戒來送老婆?」許璋瑤:「都要在公務。」立委:「用在公務上?買鑽戒送老婆,算不算公務?你要跟我講一下,我也有老婆啊,可不可以?」

許璋瑤:「你剛才說這3個費用,都不能當生活費。」立委:「那可不可以買鑽戒送老婆?」許璋瑤:「應該…應該那個是…,不算是公務啦,不可以送老婆。」立委:「那可不可以送丈母娘?」許璋瑤:「我的想法應該是,就是這個部分是不可以的。」

回答的支支吾吾,主計長尷尬的說,他沒有辦法查證總統有沒有送鑽戒,立委再出招,這回,主計長大打太極。

國民黨立委賴世葆:「國務機要費,它是性質就是業務費加機要費,沒有機密、沒有特別費!」國民黨立委李紀珠:「三個項目明明不同,業務項目也不同,然後你在這邊硬掰,你覺得你適合嗎?你適合作主計長嗎?」賴世葆:「買一顆鑽戒給你太太,可不可以,我問你這個,可不可以?你回答我。」

國務機要費可不可以用在外交機密,藍軍立委砲轟行政院主計長只會幫總統講話,全面圍剿。

許璋瑤:「我們家沒有鑽戒。」賴世葆:「你們家沒有鑽戒,那買冰箱給你太太,可不可以?買圍巾給你太太,可不可以?」許璋瑤:「冰箱我們都自己買。」賴士葆:「好,買圍巾給你太太可不可以?」許璋瑤:「我太太好像也不戴圍巾。」

許璋瑤:「我…很清楚,我在…非常清楚。」賴世葆:「結果你今天公然說謊,說謊是為馬屁,是為升官喔!悲哀喔!」

由於行政院主計處和審計部,對國務機要費科目用途說辭不一,和審計部立場相左的主計處,到立法院幫總統擋子彈,活生生成為藍軍的箭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務機要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34

0.1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