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務起訴/民進黨討論扁珍案 結論:不處分

記者 葉宸安 黃逸卿 / 攝影 葉蒼霖 張逸民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08 17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進黨今天的中執會,外界都在關注,民進黨將會怎麼處理陳總統和第一夫人吳淑珍的黨紀問題,四大天王除了呂副總統臨時缺席,蘇游謝都在,立委也被邀請來討論,結果原先各種意見包括停權或送廉政委員會,通通都被否決,結論是「不處分」!

怎麼處理陳總統夫婦涉入國務費爭議?民進黨中執會決定不處分,也不送廉政委員會。民進黨主席游錫堃:「吳淑珍夫人一審判決有罪就下台,我們認為陳總統的公開信已經展現他的政治承擔,而且比黨紀的處分有更高的標準,目前應該靜待司法的判決。」

民進黨不只力挺總統,更是強烈反對三度罷免。游錫堃:「本黨基於尊重司法政局穩定跟社會安定的考量,決議反對第三次罷免案,如有違反將以黨紀處分。」

黨中央定調,相信總統沒有貪污,這樣的結果也是黨內四大天王協調出的共識。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謝長廷:「我們不支持罷免的立場,但是在我們尊重在野陣營,這是憲法上的權力,他可以提(罷免)。」記者:「您是相信總統就對了嗎?」

不只對外統一口徑,對內,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也早早就到會場坐鎮。記者:「對於鑽戒的說法,為什麼會有些改變呢?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:「我們沒有現在在講這個的。」

特別的是,副總統呂秀蓮原本要出席,連隨扈安檢都完成了,卻突然取消行程,讓人聯想是不是不想幫總統背書?無論如何,民進黨下一步已經確定,在國務費一審宣判前,黨中央只能鞏固領導中心,力拼年底選舉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民進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6

0.0390

0.1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