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倒扁學生獲總統獎 解嘲非阿扁獎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09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第一家庭國務機要費話題持續延燒,台中縣啟明學校拿下2個總統教育獎,其中一位高三學生,曾經和媽媽北上參加倒扁圍城,這次獲得總統教育獎,媽媽一度要他放棄,他說還好是總統獎,不是阿扁獎,領獎時他要對陳總統比出倒扁手勢。

他們2位是台中縣后里啟明學校學生,也是今年總統教育獎得主,連子強18歲,唸高三,聽到獲得總統教育獎,一開始很高興,但媽媽卻希望他別去領獎。

總統教育獎得主連子強:「我們是後來換個心態,比較健康去想,覺得總統教育獎以前就有,不是說他(陳水扁)在才有,所以我們是領總統獎,不是他給我們的(阿扁獎)。」

連子強從小罹患眼癌,手術後左眼弱視,會拉大提琴、彈吉他,也很有運動細胞,拿過柔道金牌,成績表現優異,他說倒扁圍城當天,還專程和媽媽到台北一塊倒扁,12月頒獎當天,他要這樣上台領獎。連子強:「我就要這樣子(比倒扁手勢),跟他領獎啊!」總統教育獎得主張晏晟:「那些東西(政治議題),對我們小孩子是沒關係的。」

不想把總統獎泛政治化,用平常心看待,學生在資訊傳遞發達的現今社會,也選擇用最直接的方式表達個人對總統的立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總統教育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550

0.14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