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獲評大陸首富 張茵:對企業肯定

記者 仇佩芬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09 2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在10月公布新的胡潤富豪排行榜,首富是一名白手起家的女富豪張茵。張茵從廢紙回收生意做起,現在已經是身價270億人民幣的上市公司老闆。日前她參加香港的電視現場節目,第一次公開談到自己的財富觀。張茵說,對她而言,財富就是企業繼續發展的能力。

依舊是一頭短髮,和滿臉的笑容,大陸玖龍紙業董事長張茵,獲選成為胡潤百富榜的首富之後,還是不改過去的樸實風格。 對她來說,成為大陸首富,最大的意義就是自己的企業得到肯定。玖龍紙業董事長張茵:「不管是第五也好,第一也好,是對一個企業的肯定。」

從廢紙回收做起,人稱「廢紙大王」的張茵,一手創立玖龍紙業,現在已經在香港掛牌上市。除了奪得胡潤富豪榜的冠軍,張茵在富比士大陸百大富豪榜中,也名列第五。外界的羡慕和好奇,張茵微笑以對。她更在意的,是企業能不能走向國際。張茵:「我覺得對企業來說,不能說中國的企業,不能做到國際化,我覺得完全做得到玖龍上市,而且它的股票,這麼得到投資人認可,我相信這就是國際上的認可。」

頂著大陸第一富豪的光環,張茵首次參加香港電視節目的現場錄影,觀眾最感興趣的,當然是擁有上千億台幣家產的張茵,如何看待自己的財富。張茵:「財富最重要的是,決定企業未來的發展,比方我做一個上市公司,未來對我的投資者,怎麼樣回報。」

張茵說,有再多的錢,個人吃穿花用還是很有限;但她還是希望財富能不斷累積,因為這都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能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426

0.1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