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宮崎駿動畫配樂 大師久石讓操刀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王經維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10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,陪伴不少人成長,除了他的畫筆令人感動外,背後的配樂往往讓電影更加深入人心,負責電影配樂的同樣是日本的大師級人物久石讓,這位享譽國際的卡通配樂大師,這個月將登台巡演,TVBS先帶您進入這位配樂大師的音樂殿堂。

對許多六七年級生來說,日本動畫片「龍貓」是童年或少年時代的共同記憶。華語歌壇小天王周杰倫也一樣,但他更難忘的是輕盈如空氣般的電影配樂。創作歌手周杰倫:「當他在彈奏這個旋律的時候,你就會想到那個故事(龍貓)的畫面。」

日本配樂創作大師久石讓享譽國際,他的作品讓小天王周杰倫也著迷,原因是旋律充滿畫面感,幾乎用任何樂器來詮釋都很好聽。周杰倫:「你可以用二胡,你可以用古箏,你可以用一些中國的樂器來演奏,也可以用西洋的樂器。我想要跟他(久石讓)合作的,當然是我自己中國風的歌曲啦。」

想現場聆聽親切熟悉的卡通配樂,現在有機會了。久石讓將在11月中來台演出,這場亞洲巡演的首演,還將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伴奏,希望讓觀眾體驗交響樂版的經典卡通配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宮崎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45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