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只有牠!國人自訓狗 協助火災調查

記者 史鎮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12 16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狗狗協助救災不稀奇,現在還能幫忙做火災調查!全國第一隻由國人訓練的火調犬,訓練才短短4個月,已經能夠分辨酒精、汽油等促使火災發生的溶劑,而且辨識率幾乎是百分百,帶您去瞧瞧。

這隻全黑小狗叫做PORSCHE,一出狗籠到處亂跑亂叫,牠嗅到空氣中有不一樣的味道。訓犬教練段傳仁:「在哪裡,對,牠坐下了。」

PORSCHE本領可不小,藏在塑膠椅下的木棒,雖然只沾了0.1CC的汽油,PORSCHE靠著靈敏的嗅覺,一聞就知道,再試試沾了汽油的樹枝,牠同樣能夠精確找出來。記者:「就是這裡嗎?」段傳仁:「對,就是這裡,牠很明確辨識出就個地方,在那裡在那裡,對,乖喔。」

段傳仁:「(火調犬)最主要是嗅覺靈敏,好奇心要重,再來一點,牠比較適合細膩的搜索。」

PORSCHE是拉不拉多跟土狗的混種犬,原本是台北縣消防局訓練用來搜救,但因為習性不適合差一點被淘汰,還好教練發現牠嗅覺特別靈敏,把PORSCHE的專長調整為火調犬,現在不論酒精、汽油或去漬油味道,PORSCHE的辨識率幾乎達到百分百。

今後將加入消防行列,對於火場的採樣和檢驗有很大幫助,是不是人為縱火,牠一聞就知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狗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850

0.1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