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拍板定案! 鄭麗文接政院發言人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0 1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懸缺2星期之久的行政院發言人之位,終於塵埃落定,經過徵詢多位人選之後,行政院長陳冲昨晚再度電話徵詢「前立委鄭麗文」,上午政院證實這起人事案,確定由鄭麗文接掌行政院發言人之職,這也是繼前新聞局長史亞平之後,馬政府第2位官方女性發言人。

內定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(2012.1.14):「我沒有想過我會落選耶。」

年初競選台中市立委不幸落敗的鄭麗文,這下子有新職位了,行政院發言人一位,懸缺了2星期塵埃落定,政院決定由鄭麗文接任,雖曾轉換黨籍,但之後擔任立委、國民黨文傳會主委,鄭麗文被視為資歷豐富,行政院這2週密切徵詢,最後拍板定案,也成了繼前新聞局長史亞平後,馬政府第2位官方女性發言人。

內定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:「大概快2個禮拜前接到通知,那我大概是10天前,見面跟院長聊這件事。」

陳冲內閣上任到現在,發言人變動頻頻,520開始,新聞局改組解編後,前新聞局長楊永明轉任國安會副秘書長,從學界挖角的胡幼偉,上任只有短短139天,最後因師生戀下台,事隔2週,內定鄭麗文,加起來已是陳冲內閣第3位發言人,近日政院大小爭議不斷,成為各界箭靶,政論節目卯起來批評,其中也常見鄭麗文身影。

政論節目內容:「我認為陳冲他是迴避問題,逃避責任。」

鄭麗文當起名嘴,砲火猛烈。政論節目內容:「這些是勞委會在計算的嗎,當然不是勞委會在計算的,那我們經建會主委在幹什麼,經濟部在幹什麼,這些都是要靠陳冲,他作為一個老闆,他必須去指揮,他必須去要求。」

批評「未來新老闆」,鄭麗文毫不手軟,未來要轉換角色,接掌政府化妝師重要任務,政院高層表示,相信鄭麗文資歷完整,能好好闡述政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發言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3

0.0441

0.19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