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命勇者 市長全身癱瘓輪椅辦公

記者 左敏琳 加拿大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13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身如果重度殘障,很可能會打擊生存希望,但是在加拿大溫哥華,有一位年輕人全身癱瘓卻當上了市長,平常坐著輪椅穿梭市政廳,大力推動公益活動,還花不少時間學中文,為華裔社群服務,勇敢的面對人生。

溫哥華市長蘇立文的輪椅,快速的轉動著,穿梭出市政廳。自從他在義大利接下奧運旗幟之後,整個溫哥華都為2010的冬奧運會動了起來。

去年才當選市長的Sam Sullivan,他19歲時,因為一場滑雪意外,跌斷了脖子,從此全身癱瘓,只能勉強跟人握手,現在他不僅是殘障人士學習的典範,也是溫哥華市民依賴的大家長,創下重度殘疾,入主市政廳的首例。

說的容易,做得難,蘇立文承認,他也一度在生死中掙扎、徘徊。溫哥華市長蘇立文:「喔,是的,我一度相當沮喪,費了7年的時間,才接受自己終身肢障。」

一旦找到重生的力量,蘇立文除了拿到管理碩士,還成立公益團體,為殘疾人士的權益奔走,獲得加拿大勳章,也進一步從政,當選議員後,成為市長。

溫哥華市議員黎跋佳,是溫哥華第一位來自台灣的民選官員。他和市長是同事,也是朋友,偶而還充當中文老師,磨練市長的中文程度。

目前蘇立文能說流利的廣東話,衝著越來越多來自兩岸三地的新移民,他盼望在競選連任時,能用中文發表政見,而透過他多種語言能力,讓溫哥華成為真正的國際之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市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535

0.1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