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特別費/〈獨家〉奠儀費有零頭 追查喜幛輓聯商家

記者 金汝鑫 / 攝影 蕭明正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16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英九特別費的項目,被綠營一一檢視,質疑當中的「奠儀費」出現零頭,還有好幾個月,完全沒有申報禮品費,其實有些部分市府用的是「業務費」,所以沒用到特別費。我們也走訪,承包喜幛業務的商家,發現當初的得標價格,本來就有零頭。

我們找到這家位於北投的禮品店,馬市長辦公室關於婚喪使用的,喜幛輓聯都是在這裡採購的。禮品店業者簡太太:「這些都是馬市長,辦公室要用的輓聯,上面有寫上馬英九敬輓,市長辦公室訂的明天要交貨,任期快結束我們要趕快交貨,期限內交貨全部交貨。」

這張是馬市長辦公室「紅白帖」最新的採購單,上面標示,喜幛紅布單價38元,輓聯白布單價32元,老闆說,這就是為什麼特別費中的「賀奠儀」會出現零頭數字。禮品店業者簡太太:「你開發票也不可能零頭不算,就寫30或35元,甚至還有零點幾,95年5月份,我們也交了一批貨給市政府,發票同樣有零頭。」

至於購買花籃花束,就沒有這麼固定了,市府常常更換店家,大部分都是送這種最便宜的蘭花,而且還有一個小規矩。記者:「沒有收過黨主席的嗎?」市府承包花店業者:「我們沒做那方面,都是做市長的,他們分的很清楚。」

市府業務,跟主席業務,交由不同花店負責,每家花店每個月還有預算上限1萬元,各家輪流承包,以免違背採購法。只是這麼多複雜內規,卻還是避不開特別費風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特別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462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