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殺妻案曲折離奇 如真實版連續劇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16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辛普森殺妻案,轟動全球,黑人足球明星,捲入殺害前妻和男友的兇殺案,案情就像是一部好萊塢電影,整個案件進行長達8個月的法庭攻防,全美國報導這個案件,幾乎變成了電視連續劇,辛普森花費鉅資請來明星律師,最後為自己脫罪,很多人的結論都是,「有錢能使鬼推磨」,帶您一起來看看這起案情曲折離奇的殺妻案始末。

大陪審團代表:「辛普森先生,無罪。」

黑人足球明星殺害白人模特兒前妻,根本就是最好的好萊塢電影劇本,何況屍體旁躺著另一個男人,被稱為「世紀血案」的O.J.Simpson案,要說回1994年6月。

洛杉磯種族暴動不久,這起明星兇殺案成為黑白對抗的最大戲碼,辛普森剛剛退休,就被懷疑殺害前妻和男友,現場發現一個血手套、藍色套頭毛線帽,輿論壓力逼得警方快發瘋。洛杉磯警長(1994.6.14):「該查的我們會全力去查。」

話剛說完,辛普森就在全美鏡頭前,上演高速公路的慢速逃亡,車上有護照、假鬍子、現金和槍,他說,他要自殺;辛普森落網後招攬了,號稱夢幻隊伍的最強律師陣容,3個月後開庭。全世界透過電視轉播,上演了攻守俱佳的法庭辯論。

律師說白人警察歧視黑人,證據亂扣帽子。辛普森辯護律師強尼寇克朗:「這沒道理,這(手套)並不符合他,如果不符合,他就應該無罪。」

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,當時也受邀參與辦案。華裔鑑識專家李昌鈺:「你在現場蒐證的經驗裡,看過一個兇嫌,穿兩雙鞋子的嗎 ?」辛普森律師:「沒有。」

華裔鑑識專家李昌鈺:「辛普森太太身上有7滴血,結果送去法醫中心,洗掉了,這手套很重要,他卻根本戴不下去。」

在8個月密集偵訊後,全美77%的人相信,辛普森殺了前妻,但判決結果,讓大家相當意外。大陪審團代表:「辛普森先生,無罪。」

辛普森案讓黑白族群意見相左,更讓許多人咒罵「有錢能使鬼推磨」,法院花錢提告差點破產,最後辛普森民事官司被訴,要賠死者3400萬美元,但家屬說,至今1元都沒拿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辛普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0

0.0527

0.19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