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下「狗禁」 大型狗逐出北京城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17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國大陸除了一胎化,現在為了迎接2008年北京奧運,也提出了「一狗化」政策,也就是在北京特定地區,一戶人家只能養一隻狗,而且規定不能養像黃金獵犬或哈士奇的大型犬,今天(11月17日) 就是這項禁令的最後期限;很多北京愛狗人士大嘆,沒想到養狗愛狗,卻被當成了罪犯。

在北京養狗,特別是養這種黃金獵犬的主人,今天最悲傷,因為她的狗狗身高超過35公分,太大隻,而且她養了2隻,超過規定,只要被檢舉,警察就會到家裡來,把狗帶走。北京養狗人士:「一早要是聽到狗狗在外頭叫,又聽到有人討論的聲音,我就會以為 ,喔,警察來了。」

北京如此大動作,說是為了2008奧運有個清潔的市容,另外則是因為狂犬病;今年到目前為止,北京就有11萬人被狗咬傷,全國有1735死於狂犬病,於是北京50隻,沒有登記的無照狗狗,成為第一波對象。北京養狗人士:「多麼難過啊,牠們再也看不到陽光了,對牠們不好,對我也不好。」

這樣的政策,當然引起愛狗人士的反彈,2000名愛狗人士,更聚集北京動物園之前,大聲抗議,而養2隻黃金獵犬的她,更決定結束北京的事業回香港,因為10天的期限到了,就怕警方真要動手。但有人也贊成這項決議。世界衛生組織成員茱莉霍爾:「這會使流浪狗註冊更健全,並建立狗主人負責任的態度。」

「一胎化」之後的「一犬化」,大狗和無照狗都消失在北京,但去哪了?這才是愛狗人士擔心的地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28

0.1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