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日聯合軍演在即 陸舉行東海演習

記者 翁崇文 / 攝影 鍾尹倫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9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19 19:51

就在大陸和日本的釣魚台爭議持續延燒的時候,美日在下個月初又要聯合軍演,敏感之際,大陸在今天舉行東海演習,狀況是模擬大陸船隻在執行維護主權的工作時,被其他國家碰撞干擾,大陸因而出動海空聯合救援,這項演習不免讓人聯想,這是針對釣魚台而來,而事實上,3天前(10月16日)大陸軍艦才「碰巧」經過釣魚台附近海域。

大陸東海演習,海空聯合進行,共出動了東海艦隊11艘船艦,以及8架各類型飛機參加演習。新聞片段:「此次演練模擬我國海監漁政船隻,在我國某海域進行專項維權執法,他國海上巡視船對我維權執法船隻,實施干擾。」

雖然大陸媒體沒有明講,但這樣的演習描述,不就正好與最近的釣魚台事件雷同,其實大陸最近頻頻出招,就在10月16日,由大陸軍方所組成的7艘艦艇,「恰好」經過日本沖繩附近的公海,也引起日方高度關切。

NHK主播:「中國海軍艦艇在日本南西島的鄰接海域航行,是今年第一次。」

過去幾個月,大陸爭奪釣魚台,從全大陸上到下反日仇日,到媒體低調報導釣魚台主權問題,最近又升高雙方的立場,也全都是因為11月初,美日要進行聯合軍演,雙方你來我往,檯面上彼此絕不退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演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480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