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四端與大學生面對面 獲封「不老主播」美稱


發佈時間:2006/11/20 14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鼓勵年輕學子一展在新聞採訪上的熱情,TVBS新聞台率先舉辦「第一屆TVBS大學新聞獎」競賽,由於優勝獎品相當誘人且破天荒,就是讓得獎的隊伍自己在電視上播報自己的新聞作品,因此在大學校園內引起一鼓熱潮,短短1個月吸引了231件作品參賽,競賽隊伍不僅涵蓋各校新聞傳播科系學生,還有就讀電機、化妝品等領域的同學投入競爭。

此次比賽還有一項特色,就是所有作品全部在無名小站上看得見,完全透明公開,因此各校競爭更為激烈,儼然成為校際競賽!看到比賽引起如此大的迴響,擔任TVBS大學新聞獎代言人的主播岑永康搞笑的說:「一定是我太帥!大家被我的帥跟熱忱感動,才會有那麼多作品。」

優勝的10組隊伍,顯然不只是受到岑永康的活力號召,還有更多人是衝著TVBS副總經理李四端而來。優勝學生受邀北上TVBS攝影棚錄影並頒獎,許多人第一次見到李四端本人,現場尖叫連連,工作人員納悶上前一問,才發現他們都在討論李四端怎麼不會老!

錄影當天李四端「素顏」現身,擔任大學新聞獎決賽評審的他,耐心的跟每一組優勝隊伍解說作品的優缺點,卻沒想到來賓席上的同學都在研究他的皮膚怎麼這麼好,很多學生說:「奇怪我明明是看著他的新聞長大的,為什麼都沒變」,逗的李四端笑到合不攏嘴,學生們在現場索性給了他一個「不老主播」的封號。

既是年輕學子崇拜的新聞前輩,李四端除了鼓勵大學生勇於製作新聞外,在主持人岑永康調侃下,還透露了自己初入新聞界的一段糗事。岑永康問李四端說,他接到民眾爆料,李四端剛剛當上電視記者時,曾經被長官把他製作的新聞專題剪到只剩20幾秒,李四端大方承認,他說自己的第一個專題,是報導清朝傳教士利瑪竇,當他向主管回報表示自己花3分鐘可以做出完整的人物報導時,沒想到長官冷冷的要求他「30秒說清楚」。

李四端說,從那時候開始,他就深刻體認電視是一個時間的語言,必須跟時間來競賽,看怎麼在時間最短的情況之下,能把一個故事講的最清楚,而不是去把它累積很長的時間講一個長篇大論,聽到此主持人岑永康忍不住告訴現場準備領獎的同學:「連四端哥當時都被長官說要簡短,所以如果同學等一下,得到四端哥給你們評語的時,如果四端哥是屬於『毒舌派』的話,你們也不要太難過」。

李四端此次親自擔任TVBS大學新聞獎決賽評審,看到那麼多以後有志於投身在新聞界、媒體界的同學參加比賽,感到非常高興,為了讓這些後起之秀的作品不會像其他同類競賽一樣,得獎後就石沉大海,TVBS也首創先例,邀請這些得獎隊伍錄製了特別節目,由獲勝的同學自己播報,學生有熱情沒經驗,許多人是NG狀況連連,現場可說是笑聲不斷。

而 TVBS李四端副總不只頒獎現場還代表決賽評審獎評,讓學生可以零距離的接觸他,錄影當天他拍了一位優勝同學的肩膀,告訴他:「你的攝影鏡頭有專業水準!」當場這位身體碩壯的同學開心到覺得自己「輕飄飄」, 沒想到自己可以獲得資深新聞人的讚美,優勝隊伍名單也將公佈在無名小站的「第一屆TVBS大學新聞獎」網站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四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559

0.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