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無怨的青春」 席慕容詩畫感動無數人

記者 仇佩芬 / 攝影 王經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20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詩人席慕容的作品曾經陪伴很多人度過年輕歲月,近年來她作品的主題從過去的愛情,轉到對塞外草原風光的描寫。因為這幾年來席慕容經常往返於台灣和她的故鄉內蒙古,兩個地方都讓她難以割捨,因此藉著文字表達自己對兩個故鄉的感情。

「如何讓你遇見我,在我最美的時刻。」席慕容的情詩,曾經撫慰過無數戀愛中的心靈,然而現實生活中的席慕容性格爽朗,彷彿隨時提醒大家,她是個蒙古人。

從小跟著父母四處搬家,好不容易才在台灣定居,席慕容用純淨唯美的文字和情感澎湃的畫,紀錄生活的每一絲感動,而在她內心深處,創作的動力都來自從來沒有見過的故鄉,蒙古。「出塞曲」歌詞:「請為我唱一首出塞曲。」

1989年,她第一次踏上她魂縈夢繫的蒙古草原。台灣詩人席慕容:「當我站在草原上,我發現我什麼都講不出來,當我真的踏上這個土地,我會覺得這麼多年一切都為了這一刻。」

回到故鄉,席慕容的心靈終於找到歸宿。然而住了50年的台灣,同樣也是她無法割捨的家園,來往在淳樸的原鄉和美麗的家鄉之間,席慕容的生活看似漂泊,卻讓她滿足。席慕容:「可不可以讓我當一隻侯鳥,夏天在蒙古,冬天就回到台灣。」

對故鄉,席慕容有著赤子之情。對愛情,席慕容的想法和她的詩一樣恬淡美好。席慕容:「什麼是日久天長,日久天長是保存對愛情的記憶,所以我珍惜在一起的時間。」

溫婉卻堅毅,席慕容心中和筆下的愛情,就這樣感動了所有人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詩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4

0.0362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