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後座強制繫安全帶 違者罰3-6千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21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立法院初審通過,最快明年5月開始,9人座以下的小客車,上國道高速路,後座乘客必須強制繫上安全帶,否則將罰款3到6千元,這項要求,計程車運將嚴重反彈,認為要說服每個客人乖乖繫安全帶,簡直不可能。

開車沒有繫安全帶會有什麼後果,這位司機稍微打瞌睡,意外馬上發生了。

撞擊力量太大,駕駛整個人被鑲在後面,這段網路流傳的影片,看起來非常驚悚,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車禍發生之後,立法院將立法,強制後座乘客要繫安全帶。記者古彩彥:「以後坐在後座,如果不繫安全帶的話,最高可以罰3-6千元。」

一聽到這個消息,駕駛們反應不一。計程車司機:「怕客人不會繫啊,如果帶小孩怎麼辦!如果懷孕的怎麼辦!」計程車司機:「如果說上高速公路就要啦,為了安全起見。」

逕付二讀的草案,規定初步在高速公路快速道路,後座乘客必須強制繫安全帶,最快明年3月宣導5月實施,不要以為後座比較安全,根據美國測試的結果。

最危險的座位是前右危險係數101,駕駛座危險係數100,後右座74.2,後左座73.4,後中座62.2,事實上已故的英國王妃黛安娜,發生奪命車禍時,也同樣坐在後座而且沒繫安全帶,有了這麼多前車之鑑,上路前還是扣上比較安全。

◎網路畫面攝自優仕網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立法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471

0.13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