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哈到你家!明星「好宅」 獨家大公開

記者 狄志偉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4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去年跟女星韓瑜完成終身大事的孫協志,這2年升格當老闆,創業維艱,租了個辦公室成立經紀公司,為了讓公司有家的感覺,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找到一個合適的房子,坪數雖然不大,但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,特別的是他把辦公室布置成家,完全不像一般的公司。

TVBS記者狄志偉:「觀眾朋友,現在我所在的位置,在台北市信義區一個商業大樓裡面,據說在這裡住著一個超級巨星,他家就在這裡面,你看這邊還有貼心的寫『請按電鈴』,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,哈到誰的家呢?」

藝人孫協志:「HI、志偉哥好,哈囉、大家好,我是孫協志,歡迎來我家。」

孫協志,藝人,目前也是經紀公司老闆,出道19年,過去因為從南部北上打拚,養成節檢的個性,居家設計省錢至上,能自己動手,絕不假他人。狄志偉:「協志最近升格當老闆。」孫協志:「是。」狄志偉:「所以這個地方應該算是辦公室。」孫協志:「這是辦公室,說是我的家也不為過啦,因為基本上,這邊就是我經紀公司的辦公室。」

由於公司規模不大,辦公室也跟著迷你,連協志在內一共才4個員工,風格走的是居家風,刻意要降低一般辦公室的感覺,強調家的味道。狄志偉:「為什麼說是像他家一樣呢,因為一天24小時,他一半的時間都在這邊。」孫協志:「幾乎都是啊,幾乎都是,24小時都在這裡,差不多吧。」狄志偉:「那老婆怎麼辦呢?」孫協志:「沒有,就晚上睡覺時間會回去啦。」

這麼拚,難怪協志結婚1年,老婆韓瑜的肚皮都還沒動靜,雖然辦公室不大,大約只有15坪,但麻雀雖小,該有的都有。孫協志:「原本這個地方,前屋主他其實是做一個開放式的廚房,但是我們畢竟是辦公室,沒有開伙,所以我就簡單做一個櫃子,有一個茶水間,簡簡單單的一個休閒區。」

喝咖啡、泡茶全在這裡搞定,櫃子裡還看得出來孫老闆的貼心。孫協志:「因為畢竟是一個休閒區嘛,這裡呢,裡面都是零食。」狄志偉:「都是零食耶!」孫協志:「因為他們有時候都待在晚上11、12點超過,肚子餓至少還有零食可以嗑。」

客廳的空間不是太大,同時也是會客室,以及公司藝人上課的場所,木質地板、崁燈以及天花板,這都是房東原先就有的設計,但是為了更有家的感覺,這套紅色布沙發、紅白相間的茶几,以及電視櫃和辦公桌等家具,全都是他親自到賣場挑的。

孫協志:「比如說這個矮櫃有沒有,都是自己裝的。」狄志偉:「意思就是說他校長兼撞鐘的,然後自己當老闆,還要組裝這些東西,然後再把它們放在員工的位置上,大家要知道說,因為出錢的是老闆,買貴呢或找人來呢,就要找他請款,所以還不如自己裝。」孫協志:「這個電視櫃也是組裝的。」

說穿了就是要省錢啦,而買這些家具時,量尺寸時還有玄機。孫協志:「量本來就要量啊,大小問題嘛,可是很特別的是,我們說不迷信,但也還滿迷信的,這個五金行都可以買的到很不便宜的文公尺,黑色是不好的部份,然後這個紅色是好的部份,隨便舉例,比如說像這個桌子,我們當初會挑它,也是有原因在,比方說一量,它這個地方就是大吉,這邊是財旺,就是類似是這樣。」

這麼「厚工」,雖然不是特別相信命理,但寧可信其有,協志還是專程買了文公尺,替自己加持,為了省錢,辦公室包括電視、DVD、彩色列表機、傳真機,還有他自己用的筆記型電腦,全都是從家裡搬來的。孫協志:「幾乎都是這樣子(從家裡搬)啦,因為沒辦法都買新的。」

配合公司規模,也特別從家裡搬來小冰箱。孫協志:「花生糖啊、飲料啊。」

畢竟是公司,而且只有4個人,在辦公室上班,這冰箱我看也只能冰飲料跟零食,迷你的還不止冰箱。孫協志:「因為公司目前規模很小,所以白板也很小。」

而在白板正對面則是公司的廁所,設計成拉門,節省空間。孫協志:「很小的一個地方。」狄志偉:「這廁所還叫小啊,這已經算你的辦公室裡大的地方了,這是居家的廁所,其實感覺還不錯。」

原來協志的房東之前是SOHO族,1人公司,住辦合一,所以衛浴一樣很有家的味道,看完所謂員工的使用空間,接著就要前進孫總裁的辦公室啦。孫協志:「跟客廳比起來,它這邊還有特別做一個玻璃隔間,它是可以把它拉起來,平常當然是打開,打開後空間感會更大,然後如果進到這一區的話,我都把它歸類為主管區。」

這一區大約6坪,平常協志跟公司主管就是在這裡辦公,裡面的陳設很簡單,2張桌子加幾個矮櫃就搞定。孫協志:「這邊就是我的位置,然後左邊、我左邊,這個就是主管的位置,像比如說有客人啊或新人的面試,要面談的,基本上我就會請他們坐在這邊。」

協志的辦公室,其實過去應該是房東的臥室,房間的兩邊,一邊是對外窗,另一邊不是窗戶,卻掛了窗簾。孫協志:「這邊原本有一個(廁所)門,但是後來我覺得畢竟是一個辦公室,所以就把它遮起來,會比較好。」狄志偉:「可以偷看一下嗎?」孫協志:「可以啊,可是這邊就一個門。」狄志偉:「這個也是進廁所的就對了。」

為了省錢,協志沒特別找工人封門,而是挑了便宜窗簾,再自己DIY裝上去,果然是懂得開源節流,而他的辦公室裡,還有衣櫃。狄志偉:「有女生的衣服。」孫協志:「對啊。」狄志偉:「這是你老婆的衣服嗎?」孫協志:「我老婆的衣服。」

其實這是韓瑜拿來贊助公司新人,目的也是幫協志省錢。孫協志:「這個地方比較特別,它是我老婆的位置,比如說如果我在這邊,要教課或是幹嘛,她就會在這裡看書,或是什麼的。」狄志偉:「沒有,她會在這裡垂簾聽政一下。」孫協志:「她也在偷學啦。」狄志偉:「而且要監督老公,簽一個女子團體是什麼意思?」孫協志:「不會啦,她是OK的。」

協志說,他跟老婆互相信任,韓瑜才不會吃這種飛醋,倒是2人常常曬恩愛,交往的經過跟照片還大剌剌出書,要眾人分享他們的甜蜜,希望老公馬到成功,韓瑜還送上9隻金箔錦鯉,象徵吉祥富貴,除了這個小辦公室,協志在同一棟大樓裡還租了一間房,藝人練舞跟住宿,全都在那裡。

狄志偉:「所以在7樓有租一個舞蹈教室。」孫協志:「對、也是一樣整體的空間,然後我把它裝修成舞蹈教室。」狄志偉:「大小是一樣的嗎?」孫協志:「大小比樓上還要再小一點,所以基本上就是很克難啦。」狄志偉:「有有有,現在我們有聽到裡面有音樂,所以她們在裡面練舞嗎?」孫協志:「正在練舞啊、沒有錯。」狄志偉:「我們來看一下SUN LADY。」

動作還挺整齊畫一,注意到了嗎,每個人都是穿高跟鞋跳舞,平均年紀21歲,她們就是孫協志培訓半年的秘密武器。女子團體:「大家好、我們是SUN LADY!我是王淯、我張琳、我是mini、我是楹子、我是陳葳。」

5個女孩為了訓練,一個禮拜得要在這裡住4天,冰冷的地板就是她們的床,鋪上睡袋席地而睡,在這裡除了上課,就是練舞。狄志偉:「你知道嗎,從地毯就看的出她們訓練有多勤,這個是原本的顏色,後來都變成黑色,都變成這樣子啊。」

很難想像,6個女孩要在這樣克難的環境一起生活,茶水間兼廚房,成了她們放行李箱的地方。孫協志:「因為白天要恢復成練舞教室的狀況,都要把行李整理好,往裡面放,裡面其實有一個熱水器,是後來裝了給她們洗澡。」狄志偉:「你不要告訴我,真的假的,妳們在裡面洗澡嗎?」孫協志:「不是啦。」狄志偉:「嚇我一跳,在廚房洗澡,也太可惡了啦,這樣子你也太狠了吧。」

差點誤會協志,應該不至於這麼不懂得憐香惜玉。女子團體:「這是我們洗澡的地方,應該算是這一間房子裡面最漂亮的一間,所以簡單的講,我們稱之為VIP。」

不過幾個女生想洗澡、上廁所,還得先…。女子團體:「布、YA!妳最後。」

還得猜拳,真的是有夠慘。狄志偉:「這邊有沒有像監獄啊?」女子團體:「這邊沒有像監獄,是另外一個家啊,我們一直以這邊為家,已經不記得原本的家長怎樣。」

但事實上她們真的過的很苦,訓練時更嚴格,5個人不知道跳過多少次舞、掉過多少次淚,為的就是圓星夢。狄志偉:「穿高跟鞋跳舞,感覺怎麼樣?」女子團體:「有時候會覺得腳很痛,因為1天跳12個小時,其實到後面真的會覺得站不住,會有一種鐵腿的感覺,對。」

但是不管,孫協志就是要她們練到舞步到位、整齊一致,每次跳完還得跟她們耳提面命該注意的事,練完舞沒時間休息,從訓練到上課,孫協志幾乎都親自指導,過去偶像團體5566成軍,他受的訓練就是這樣一步一腳印,他認為沒有苦過,怎麼會渴望成功果實的甜美,成立公司,一切克難從簡。

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辦公室,只有18坪大,加上15坪的練舞室兼新人宿舍,1個月的房租5萬有找,佈置辦公室含家具也只花了10萬,錢全都要花在刀口上。孫協志:「建議就是能省則省吧,然後比如說你在經費是真的很拮据的狀況下,(房子)現有的東西可以用的就盡量去用,甚至是改變方式去用。」

去年一整年,孫協志都在忙籌備公司以及新人訓練,在一切從簡的情況下,建立公司,手上的女子團體也宣告成軍,未來他自己也會再發唱片,新的一年,希望有一番做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孫協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1

0.0518

0.18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