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特別費/起訴馬英九! 法界:機率超過6成

記者 金汝鑫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22 1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,檢方偵辦主力放在檢據其他發票核銷部分,馬英九知不知情,還有上千張發票正在比對,法界人士認為,不需檢據核銷部份,是制度問題,起訴機會不大,不過馬英九必須證明假發票核銷不知情,否則被檢察官起訴的機會,超過6成。

馬英九特別費是否起訴的關鍵,再於檢方蒐集假發票核銷證據,馬英九是否知情。前檢察官葉奇鑫:「馬市長必須提出,更強烈的證據說服檢察官,他真的不知情,檢方也會從特別費資金流向,檢方也會蒐集證據,證明馬英九應該知情。」

也就是說,假發票核銷證據明確,檢方蒐證馬英九知情的證據,除非馬英九能提出不知情證明,否則檢方起訴的機會,至少有6成,另外在不需要單據核銷的部分,法界也提出看法。律師黃怡騰:「這是制度上的模糊,沒有清楚規定特別費,沒繳回違反哪一項規定,那公務員在這樣情況之下,只能說等待法律規定 。」

查黑中心清查了2千多張發票,還有上千張待釐清,檢方也已經傳喚了將近30人出庭,另外,包括民進黨呂游蘇謝四大天王,擔任首長任內的特別費核銷資料,查黑中心也已經函文調閱,要用一樣的標準,檢視特別費核銷是否違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特別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412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