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務起訴/國務費發票 藏「第一家庭生日密碼」


發佈時間:2006/11/22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務機要費的發票中,被立委發現竟然隱藏了第一家庭成員的生日密碼?原來,藍軍立委將檢察官陳瑞仁起訴書中,所附的核銷發票日期,一一和第一家庭成員生日比對查證,結果發現,有將近40張,總額高達723萬的發票,都和第一家庭的國曆和農曆生日,脫不了關係。

每逢生日,都可以看到第一家庭成員出外一起用餐慶生,立委卻發現,不管是吳淑珍夫人,還是陳幸妤、趙建銘,他們在生日當天消費的發票,全都拿去核銷國務機要費。

國民黨立委江連福:「第一夫人的生日,它是7月11日,她在92年的7月11日有香奈兒精品,剛好在她的生日喔,在93年7月7日,也是有香奈兒精品的5萬多的消費,也是她農曆的生日喔。」

立委就是以檢察官陳瑞仁起訴書附表中,700多張核銷發票日期,另外在電腦中逐一鍵入吳淑珍、陳幸妤、趙建銘,甚至金孫趙翊庭的國曆和農曆生日,透過比對搜尋後發現,吳淑珍7月11日生日當天,買的香奈兒精品6,600元,去三井日本料理用餐費用19,800元,這發票都拿去核銷國務機要費。

不只如此,陳幸妤生日當天買的金生儀鐘錶20萬,SOGO百貨消費25萬,另外,趙建銘生日時買的記憶枕3,990元,還有鵝絨夏被1,4440元,這些發票全都成為國務機要費的核銷發票。

除了生日,第一家庭重要日子的消費,像是94年6月5日,陳幸妤台大碩士畢業,全家到大井日本料理,花了12,100元,這張發票也不例外。不管是生日、慶功,第一家庭在特定時間點的消費發票,算一算一共723萬元,和國務機要費發票完全吻合,難怪立委認為大有玄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務機要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49

0.1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