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特別費/如馬被起訴 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

記者 蔣志薇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23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擔心馬英九因為特別費被起訴,無法代表國民黨角逐2008年總統大選寶座,國民黨從上到下沙盤推演,就有黨代表已經準備連署,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,黨代表說,一旦馬英九因為政治力介入被起訴,就要讓1600位黨代表共同為馬英九的清廉背書,確保馬英九將來還是可以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。

一旦馬英九被起訴,國民黨內沙盤推演,反應基層黨員心聲的全國黨代表大會將即刻召開,1千6百名黨代表要做馬英九最強而有力的後盾。

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:「我呼籲黨中央,召開黨代表大會,凝聚全黨一致的力量來對外,如果屬於政治操作(被起訴),我想我們會不服氣。」

國民黨黨代表譚秋英:「我們黨代表可以大家連署,就像那時候,他選市長的情況一樣,就是說恭請他出來,代表國民黨選2008的總統。」

基層要用民意保馬,不過黨務還是按制度來,依照黨章和內規,馬英九被起訴就停止黨權,若最後無罪自然恢復黨權,這期間第一副主席吳伯雄將成為代理黨主席,3個月後如果還無法確認結果,就改選主席,可能參選人已經有王金平和朱立倫被點名。記者:「馬主席因為被起訴下台,您會爭取接任黨主席嗎?」立法院長王金平:「我不會去想這個問題。」

要幫馬英九度過危機,也傳出黨部將向前主席借將,邀請連戰辦公主任丁遠超回任黨職,根據了解,的確有黨務高層探詢丁遠超口風,但丁遠超是連戰幕僚,回黨部工作必須要有長官的同意,到目前為止,這個邀約並不成熟,丁遠超本人也不願證實。

馬英九會不會被起訴還是未知,國民黨用最壞的可能,思考如何協助馬英九度過難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特別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500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