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極光、賞鯨」難捉摸 旅行社避責眉角多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9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只要是「特定風景」旅遊行程,其實都有風險,尤其是極光跟賞鯨團,因為想成功看到,除了看天氣,還得靠運氣;因此旅行社通常在業務員推銷,或是網頁上的說明,都會特別提醒顧客,特定景色可能因為天氣等問題改變行程,就是為了避免糾紛發生,若消費者下了訂單卻反悔,得在1個禮拜前取消,才能全額退費。

小朋友在南非看到鯨魚好興奮,但參加國外賞景行程,通常得看老天爺臉色,綠光在天際,不斷變化,阿拉斯加美麗極光,想看也要碰運氣,旅行社調查國外賞景團,看嘸風險最高的是極光,第2名是賞鯨行程,這2個都得靠運氣。

第3名則是賞櫻,因為花期短,時間更難掌控。旅行社公關洪鵬鎮:「我們的難題其實有時候就在於說,我們必須要在尚未公告(旅遊季)之前,我們就先去訂房,先來決定時間。」

不論是賞花或是賞景,旅行社為了避免糾紛,也有免責撇步,第一就是行銷話術。顧客:「一定看得到嗎?」旅行社業務:「除非你真的遇到那種情況,前一天下大雨會怎麼樣,才會有看不到的情形。」

不把話說死,幫顧客打預防針,第2網頁加上「但書」,像是遇到天氣不可抗力因素,旅行社有變動行程權利,最後避免單一化,像大陸賞花團反倒號稱可以看到油菜花或牡丹花,目的就是分散風險。

洪鵬鎮:「我們都會希望客人能夠選擇(賞景季節)中間的時間,因為中間值是最不會受到氣候的影響。」

不過一旦出團前,臨時被通知沒花看,旅客想取消行程,前2週還能退全額訂金,但出發前7天要喊卡,就要自行負擔機票的損失,出國想看特定景色,天氣拿不準,都有可能「失望」的風險存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旅行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490

0.1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