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護」髮 小蘇打粉、綠茶粉「除」臭

記者 王馨曼 林昱孜 / 攝影 王興堂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9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人把蠟筆當成染髮劑在用,其實生活中,有不少唾手可得的東西,都能當作天然的保養品,像是家裡頭的「橄欖油」,因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,抹在頭髮上,就能達到護髮效果,而且它還能卸妝,另外像是1包不到30元的小蘇打粉,能去除身上的異味,被網友稱為「狐臭救星」,不過專家也說,這些東西雖然有用,但成效沒那麼好。

女性愛美,頭髮保養一點也不馬虎,但你注意到了嗎?塗抹在頭髮上的,不是護髮乳,而是「橄欖油」,不只能用來煮菜,橄欖油還能護髮,這可不是在做網路謠言的實驗,因為「食用油」內含豐富的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,教授說,能讓秀髮更加烏黑亮麗。

淡江大學化學系教授李世元:「油性的髮質,它就不需要特別藉由這類油脂來幫助,那乾性的髮質比較有幫助。」

更想不到的是,它還能拿來卸妝,輕輕抹在臉上,潑水洗乾淨,家裡唾手可得的物品都能當成天然保養品,這1樣也有妙用,1包不到30元的小蘇打粉,不只用來清潔,還被網友封為「狐臭救星」,拿粉撲沾幾下,再往身上輕輕拍,就能跟市面上賣的爽身粉一樣,達到除臭效果。

皮膚科醫師游鴻儒:「爽身粉因為它那個顆粒,它會吸汗,所以汗水少的話,臭味就會少一點,那爽身粉的功能,還是比較乾爽。」

打開綠茶粉,攪拌均勻,飯後來包綠茶粉,不是拿來喝,而是用來漱口,綠茶粉含有兒茶素,可讓嘴巴酸鹼中和,幫助口腔清潔,更能預防蛀牙。

但醫師表示,市面上一般的漱口水較能達到殺菌效果,綠茶粉主要是用來除去口中異味,善用家裡的茶米油鹽醬醋茶,你也能當上美容大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橄欖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24

0.119